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平克-佛洛伊德创始成员塞德逝世专题 >正文

Pink Floyd--独立和统一始终是追求目标(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12日10:49 新浪娱乐
PinkFloyd--独立和统一始终是追求目标(附图)

Pink Floyd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成立之初, Roger Waters、Syd Barrett, 和David Gilmour是Pink Floyd乐队初具雏形时的成员。Roger Waters与Syd Barrett是英国剑桥高中时的同学。 Barrett凭借自己的才气很快成为了乐队的领袖,而乐队的名字也源于他的创意,乔治亚州蓝调大师 Pink Anderson 和 Floyd Council是Barrett崇拜的对象。

  1966年,乐队开始了由地下转为正式乐队的奋斗时期。他们在演奏中引进了Electr
onic Feedback效果,使得这样一种经过效果器混响延时后,再由放大器处理的尖厉吉它音效获得了许多歌迷的拥戴。在以后 Pink Floyd 乐队的现场演出中,这样旋转灯光产生恍惚效果的舞台布置成了乐队的标志性特征。

  一九六七年一月,乐队发行了首张单曲《Arnold Layne》。Syd Barrett此时完全确立了其在乐队中的核心地位,他的吉它演奏极具水准,而乐队的歌曲也绝大部份由他创作。单曲《Arnold Layne》使Pink Floyd乐队获得了更大的发展机会。EMI公司很快和乐队签下了合约,而且让The Beatles乐队六十年代初期的首席录音师Norman Smith出任制作人。一九六七年七月,乐队的第二支单曲《See Emily Play》发行,单曲在英国排行榜上一度停留在第五位。EMI唱片公司的实力使乐队在八月又迅速推出了首张专辑《The Piper at the Gates of Dawn》。这张专辑可以说是Syd Barrett的个人创作展示,他选定创作了专辑标题,设计了背面封套,并且包办了几乎所有的曲目创作工作。Barrett创作的歌词简洁中见力量,而曲子则流畅动人,然而这样一位对音乐有着敏锐感触和创作天份的乐手却因为长期滥用药物而不得不离开乐队。一九六八年二月,他邀请了当年剑桥高中的同学 Dave Gilmour 来接替他,不久他退出了乐队。

  当乐迷们谈到 Pink Floyd 乐队时,首先想到的就是《Dark Side of The Moon》以及《The Wall》这样的专辑,它们代表着 Pink Floyd 乐队音乐创作和事业发展的巅峰。而这一切都是与 Roger Waters 紧密相关的。Syd Barrett 带领乐队步入正轨,而由于他的退出,Waters才有机会成为了乐队新的领袖,Pink Floyd 从此开始了他们的辉煌之路。

  Pink Floyd的音乐前卫,极富探索性;歌词则深刻,触及人心底和社会最真实的神经;摇滚、灵歌、爵士、古曲音乐互相融合渗透形成了他们独一无二的风格。《Dark Side Of The Moon》的封面上,一束白光被三棱镜分解,而背面封套上,分解的光束通过棱镜又变为一束白光。Pink Floyd乐队在发展过程中,独立和统一始终是他们追求的目标,可最终他们没能够在分解中实现统一。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2,000篇。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