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麦当娜想脱离卡巴拉教 不介意被帕丽斯抄袭(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12日14:28 新闻午报
麦当娜想脱离卡巴拉教不介意被帕丽斯抄袭(图)

麦当娜与女儿。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近日,有媒体报道多年虔心研究卡巴拉教的著名女歌手麦当娜可能“已厌倦了这一神秘的正统犹太宗派”。47岁的她为缓解自己和家人间的信仰冲突,将断绝和卡巴拉教的联系,重返简单的家庭生活。不过,麦当娜的发言人对此予以否认。另有消息称,麦当娜日前在全球巡演期间,还为卡巴拉教中心资助的一家非洲儿童慈善机构做了公益宣传。

  知情者:她要重归家庭生活

  在宗教圈内,人们都知道麦当娜以希伯来名字“以斯帖”为教名。日前,一位自称麦当娜好友的知情者表示,麦当娜正有意脱离卡巴拉教,并打算摘掉左腕上象征卡巴拉教教义的红绳(避开“凶眼”的信物),以消除外界对她的争议。

  报道称,麦当娜的财政负担和其强烈的宗教信仰已经影响到她和丈夫盖•里奇之间的关系。此外,麦当娜的孩子们因为卡巴拉教而无法接受圣诞节等传统风俗,这也成为了麦当娜关心的问题。至于传统宗教主义者和宗教学者则认为,麦当娜身为一名资深艺人,以“内心祥和、财源滚滚、权力和享受”为主要追求目标,其精神世界与圣贤提出的正统精神指向早已相去甚远。

  发言人:退教传闻并不属实

  作为犹太教的一个分教,深奥的卡巴拉教的起源可以上溯到12世纪至13世纪,它要求信徒坚持艰苦的冥想过程和严格的苦行生活方式。而麦当娜加入卡巴拉教后,某种程度上提高了卡巴拉教在全球的知名度。受其影响,不少名人都纷纷加入该教并广捐钱款。

  “麦当娜可能退出卡巴拉教”的传闻散布后,麦当娜的发言人当即予以了否认:“就我所知,这一切消息并不属实。”据悉,麦当娜每年都会向教会机构捐献数百万英镑,她曾斥资360万英镑为伦敦的卡巴拉教组织购买了集会地。最近,忙于在美国各地巡演的她还抽空为一家名为“扶持马拉维”的慈善机构宣传,该机构是卡巴拉教中心为帮助非洲病患孤儿而设立的。

  麦当娜:能够接受艺人抄袭

  身为“流行歌坛大姐大”,麦当娜堪称音乐界的“风向标”之一。日前,年轻女星杰西卡.辛普森和帕丽斯·希尔顿的新歌都被外界批评“涉嫌抄袭麦当娜的热门曲目”。对此,麦当娜非但没有表示任何不快,还语出惊人地声称:“在娱乐圈内,(抄袭)这种现象再正常不过了。”在她看来,这完全是“艺人在创造过程中可以接受的一部分”。麦当娜补充说明道:“(灵感)来自于关注。举例而言,我曾看过大卫.拉沙贝尔执导的影片《瑞兹》,我发现片中有位非常出色的舞者,就邀请他出演我的下一部音像录制。我特别渴望发现新事物,新人们难免会沿袭我的作品风格。身为艺人,我觉得我们都在‘抄袭’!”姚佳森编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20,000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