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2006深圳华侨城旅游狂欢节专题 >正文

资料:沼泽乐队简介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13日12:13 新浪娱乐
资料:沼泽乐队简介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沼泽The Swamp,中国传奇独立乐团。曲风以电音迷幻为核心,将艺术摇滚(progressive rock)、后摇(post rock)和各种前卫电子融于一炉:或细腻动人,或激情澎湃,绵绵无尽的伤感中蕴涵无限张力,加上意蕴深远的歌词,呈现了一个黑暗而美丽的诗化世界。

  演出模式也别具一格,常配置HPD电子手鼓打击、Sampler和各种效果调制,这些革新不仅使现场焕然一新,也为创作带来更大的自由。

  “沼泽”名字的缘起,其实寓意了人的周遭自然,直到灵魂之居所——我们内心最深处的隐秘,如此两者是何等神似:既厌倦,又眷恋;既胶着凝滞,而又在暗里流淌;既颓靡而又充满郁郁生机……

  这其实,已经是他们音乐的最佳诠释。

  由诞生日始,一种彻底的独立精神伴随沼泽至今,自创、自编、自演和自己录制混音,直至封套美术,甚至自己发行唱片和筹备大型音乐会,做到所有环节的DIY。其中沼泽参与发起和策划的96年-2005年的历届开平音乐节,已是南方摇滚的一面重要旗帜。

  的确,很少乐队可象沼泽,毅然地LO-FI起来。凭借廉价的乐器和录音设备,他们已经推出了2张大碟《沼泽》、《城市》及《Caroline》等5张EP,并参与多张合辑,如今又一张新大碟也已在录制当中。

  沼泽创作了许多早已在南方独立乐坛脍炙人口的歌曲,如《沼泽》、《红砖墙》(连续四周蝉联至尚音乐榜冠军)、《逃》、《我们都将枯萎》,还有去年《惊惶》(新音乐榜10大)、《二维》及《几米》、《求医记》等。曾获全球华语传媒大奖2002年最佳新乐队提名、2004年最佳专辑提名,2002全国网络原创音乐大奖赛亚军等奖项。而他们的一些纯电子作品如《异角落》、《过于喧嚣的》、《人猿星球》等也备受好评。

  2003年,乐队正式签约香港著名独立厂牌——89268唱片。04年冬,18个城市20多场名为“电音叛“途”(Breaking away from the orbit)”的全国巡演。05年2月作为唯一内地乐队参加“第33届香港国际艺术节”表演。4月参与“珠江国际诗歌节”,与诗人合作,以“诗歌+音乐”的形式演绎另一种诗意之美。今年他们还将首度参与迷笛音乐节,将南方独立之声带到北京一年一度的摇滚盛会。

  多次赴港演出期间,沼泽相继接受了香港《MCB音乐殖民地》杂志、《号外City magazine》艺术杂志、香港《南华早报》和香港电台、电视台等多家媒体专访。新唱片的全新声音和精彩演绎,为他们赢得了众多赞誉。

  05年将由京文唱片在全国正式发行双大碟《沼泽》和《城市》。

  04年沼泽双CD香港发行

  双CD新大碟《沼泽§城市》04年9月25日推出,香港89268唱片公司荣誉出品,thePANIC隆重发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