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海菲兹的音乐魅力之布鲁赫魏厄当小提琴协奏曲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14日19:29 新浪娱乐
海菲兹的音乐魅力之布鲁赫魏厄当小提琴协奏曲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唱片小知道

  这张唱片是由世界著名的BMG唱片集团公司旗下的厂牌公司RCA VICTOR制作并发行的,作为商标的 RCA 和 RCA Victor (就是大家在唱片左上角看到的红色部分)是 RCA Victor 唱片公司所拥有,现在它隶属于RCA Victor 公司的母公司美国贝塔斯曼音乐集团(BMG)。

  RCA Victor 商标,分为 RCA Victor Red Seal(红印鉴)、RCA Victor Gold Seal(金印鉴)、RCA Silver Seal(银印鉴)。红印签表示大师演绎、录音水平一流的最高规格,金印签表示具有历史文献性的不朽录音(价格中等),银印签表示廉价唱片或再版唱片。

  通过以上的简单介绍,大家就知道了这张RCA Victor Red Seal(红印鉴)唱片是一张大师演绎、录音水平一流的最高规格唱片。

  ★唱片评论与唱片简介

  唱片编号:09026617452

  指 挥:英国指挥家萨金特爵士

  演 奏:伦敦新交响乐团

  德国作曲家布鲁赫与比利时的小提琴家、中提琴家、作曲家魏厄(尔)当的小提琴作品都是具有相当演奏难度的作品。但是你们尽可以放心的是:你们现在看到的这个演奏版本,无论从录音质量还是演奏家的演奏水平等多方面来讲都是非常难得的一张一流唱片,因为这位演奏家是雅沙·海菲兹。在他得手下这些作品被演奏的非常贴近人的内心,非常的流畅。

  海菲兹,无论从演奏技巧还是从诠释作品的风格上讲,都是很难让人去挑出破绽的一位小提琴演奏大师。从他手下所演绎诞生的许多作品,都仿佛给作曲家的作品重新带来了一种活力、一种风格。如果说作曲家是一部作品的原创者,那么演奏家就是将整部作品升华的最后一道“工序”,但是如今的一些演奏家能将作曲家作品本质升华的真的不多了。海菲兹大师他可以做到很多小提琴演奏家做不到的一些技巧;他能够在演绎任何作品的时候,都能够体现自身那种外冷内热以及极强的节奏感,或者说带着一股有些人认为的那种“侠气”!但是话说回来,大师就是大师不服不行。

  在这张唱片中虽然集合了两部非常优秀而且难度都比较大的作品,从风格上讲他们二位都是那种擅长谱写浪漫风格音乐的作曲家;但从我个人的角度来讲我可能更多的来偏好一些布鲁赫的作品。因为我喜欢布鲁赫从德国音乐那里所一脉相承的:旋律优美动听、曲式严谨自然、音响效果自然淳朴的风格。那,其实我也并不是在否定比利时的小提琴家、作曲家魏厄当,他也很好又是布鲁塞尔小提琴学派的奠基人之一,应该说他留给了世界和比利时一笔不可多得的音乐财富;再加上他的这部作品难度大、旋律优美,令很多喜爱音乐的朋友所喜欢,但是主要从我个人偏好讲,我还是较为喜欢布鲁赫的。不过我希望大家在欣赏这张唱片的时候应该两部作品都听,这样你才能站在作曲家、演奏家、听者之间的关系当中寻找到一种“交集”来体味音乐本身的特色和美感。老姜/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