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梦圆-星空-夏”系列个唱专题 >正文

“美梦齐源”开演唱会像设计菜单(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16日02:43 京华时报

  

“美梦齐源”开演唱会像设计菜单(附图)

  乐人说乐

  8月11日,任贤齐和黄品源将携手举办一场名为“美梦齐源”的演唱会。身为相识多年的好哥儿们,两人昨日在接受专访时笑称,以往总是彼此给对方做个唱嘉宾,很不过瘾。
后来受到“左麟右李”的启发,他们萌生了一起开唱的念头,他们希望今后能够把“美梦齐源”这个品牌一直继续下去。

  黄品源

  两个人一起表演很累

  同期出道的任贤齐和黄品源交情非浅,他们经常会以表演嘉宾的身份为对方的个唱捧场。时间长了,两人都觉得不过瘾,“每次刚合作了两三首歌曲就结束了,总觉得挺可惜的。后来受到周李二人转和左麟右李

演唱会的启发,我们决定试试两个人一起办。”随着香港一场“极品齐鸣”取得空前成功,两人决定再接再厉在北京开启“美梦齐源”,并计划把这个品牌一直做下去。

  回忆起前期筹备,任贤齐和黄品源异口同声地表示两人一起表演其实很累。任贤齐说:“我们彼此都很熟悉对方的音乐,合作起来很默契。但是我不想把它做成拼盘演唱会,你唱几首之后换我上场,那样不好玩。我们要花脑筋去想怎么样让两个人的音乐能够完全地融合在一起,让合作的化学效应以几何倍数变精彩。”黄品源笑着补充道:“幸好我们彼此的磁场很近,通常只需要一个眼神就知道对方想做什么,可以事半功倍。”

  开演唱会像设计菜单

  正如任贤齐和黄品源引以为豪的那样,两个人的代表作的确多到足以唱五场不重样。正因为如此,筛选、确定演出曲目便成为两人最费精力的工作。而任贤齐把这个工作比喻成设计菜单。“首先是前菜、开胃酒,然后是主菜,最后还有甜点。开场要火爆,然后慢慢进入比较抒情的桥段,最后有很快乐的END?鄄ING,让观众意犹未尽。这很像消费者心理学。”

  为了增加演唱会的可看性,运动员出身的任贤齐和黄品源近期一直在卖力地学习舞蹈,以求能让观众在大饱耳福的同时,还能一饱眼福。

  遥想当年都是炸子鸡

  采访过程中,出道十多年的黄品源和任贤齐都情不自禁地聊起了自己的第一场个人演唱会。1992年便登上万人舞台的黄品源笑言那个时候上了台,脚都会发抖。“一看到面前那么多观众,整个人全身冒汗、双腿发抖。然后就不完全融到观众里了,唱到后边几首歌之后,已经分不清脸上是汗水还是泪水。”

  任贤齐则自曝,1998年第一次开演唱会的时候,他曾经担心没人去而偷偷地溜到场馆外去看有没有人买票。“后来发现有很多人排队,心里很感动。我还记得陈升那个时候对我说,你一定要把每一场演出当成最后一场。有些人这辈子可能就看你这一场演唱会。一定不能让大家失望。”任贤齐还笑着透露,第一次演出他是从升降台弹出去的,那一瞬间脑袋里一片空白。

  认为超女炒作有点过头

  得知我采访了两届超女,小齐同学开始饶有兴趣地围绕“超女”这个话题,和我进行了讨论。从目前比赛的进程,到今年选手的表现,再到超女发展的前景,任贤齐的提问颇有专业娱记的风范。

  性格直爽的任贤齐毫不讳言地指出:“超女的炒作有点过了。这是一种流行,是一场平民造星运动。选手被制造出来之后,前景如何还要看她们自己的发展。”今年超女的比赛迟迟未现去年的辉煌,任贤齐认为今年选手的路应非常艰辛。“去年的冠军影响力还会继续。如果想超越她们,需要一点准备和酝酿。”至于话语不多的黄品源,则始终微笑着倾听我们俩的谈话,时不时冒出一个“对”字。

  本报记者朱雅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