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2006超级女声专题 >正文

艾梦萌轻松晋级 超女复活机制出线名额不止一人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16日12:46 重庆晨报

  本报讯(记者冯伟宁) 前晚,在本周沈阳超女10进7的比赛中,重庆选手艾梦萌轻松晋级。这与她超高的人气指数不无关系,由于第一轮公布PK结果时,她就有11万多的票数支持,仅次于国脚王亮的妻子张楚格。

  艾梦萌出生在重庆,为了培养她,家人在她读高中的时候就带她到了北京发展。喜欢唱歌跳舞的艾梦萌很早就开始向演艺方向发展。早在2001年,她就获得过北京电视台“欢
乐总动员”年度总冠军,之后她参加过多次大型电视活动,还曾担任过藏羚羊爱心形象大使,拍过多部广告片。

  2003年,她为拍摄原创歌曲《抱藏羚羊的女孩》的MV还专门赴可可西里无人区拍摄,2005年,艾梦萌录制了自己的首张专辑,专辑里面收纳了包括《单亲房子》、《狼》在内的11首原创歌曲。2005年,她又为《单亲房子》、《物质女孩》、《红舞鞋》三首歌曲拍摄了MV。

  超女启动复活机制出线名额不止一人

  本报讯(记者冯伟宁)昨日记者通过采访湖南卫视相关人士了解到,目前关于复活赛的开展在台内已经审批通过,正在酝酿具体的方案。可以肯定的是,出线的选手不会只有像之前说的那样只有一个。

  为了填补一个多月的超女收视空档,今年超女启用曾在东方卫视“我行我秀”节目中用过的复活机制。把五个分赛区排名4到10的选手,一共35人将为几个进入总决赛的名额再次PK。

  复活机制的出台主要是为了平衡各唱区之间实力不均的现象,像党宁翟梦朱雅琼彭春霞这些选手实力均不俗,有了复活赛,对她们来说更为公平一些。

  目前关于复活赛的具体细则导演组正在研究,预计应该是在九月份左右,复活的选手可能还会与分唱区亚季军一起再来个PK,然后再与五名分唱区冠军一起举行全国10强淘汰赛。

  新闻分析复活赛的如意算盘

  虽然湖南卫视宣称增加复活赛机制是为了给各分赛区未进入三强的十强选手一次机会,不过这对于善于经营的湖南人来说,显然不是唯一的目的。

  目的一:增加收入

  超女是一个选秀的商业节目,湖南卫视倾全台之力来做这么一档节目,当然也是寄希望在超女身上获得更大的利润,于是我们看到,短信通道是每周都要清空一次,去年冗长的赛制让湖南卫视赚了个盆满钵满,今年干脆加个复活赛,再赚一把。

  目的二:稳住选手

  进入分唱区20强的选手都要与天娱签约,五个分唱区加起来就是60人,分唱区比赛完了之后,有定数的也就是那么15个人,那另外45个人怎么办?加上天娱也担心这些选手像郝菲尔那样出去闹腾。用复活赛可能的希望来稳住这些选手,给她们再增加一次希望,等到复活赛表现不好,这些选手没了炒作的借口,也错过了最好的时候。的确是个不错的主意。文/冯伟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