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赵传2006北京演唱会专题 >正文

赵传家庭与事业兼顾 儿女眼中“好爸比”(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18日16:40 新浪娱乐
赵传家庭与事业兼顾儿女眼中“好爸比”(组图)

赵传家庭与事业兼顾儿女眼中“好爸比”(组图) 赵传家庭与事业兼顾儿女眼中“好爸比”(组图)
赵传家庭与事业兼顾儿女眼中“好爸比”(组图)
与主持人是本家 变得比较成熟
赵传家庭与事业兼顾儿女眼中“好爸比”(组图)

赵传家庭与事业兼顾儿女眼中“好爸比”(组图) 赵传家庭与事业兼顾儿女眼中“好爸比”(组图)
赵传家庭与事业兼顾儿女眼中“好爸比”(组图)
通过音乐与太太结缘 女儿叫我“爸比”
赵传家庭与事业兼顾儿女眼中“好爸比”(组图)

赵传家庭与事业兼顾儿女眼中“好爸比”(组图) 赵传家庭与事业兼顾儿女眼中“好爸比”(组图)
赵传家庭与事业兼顾儿女眼中“好爸比”(组图)
太太是张国荣的歌迷 出道就剪短发
赵传家庭与事业兼顾儿女眼中“好爸比”(组图)

赵传家庭与事业兼顾儿女眼中“好爸比”(组图) 赵传家庭与事业兼顾儿女眼中“好爸比”(组图)
赵传家庭与事业兼顾儿女眼中“好爸比”(组图)
将近20年的演唱生涯 音乐专业发挥得很好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聊天视频

赵传家庭与事业兼顾儿女眼中“好爸比”(组图) 台湾歌手赵传做客新浪聊天 趣谈外号 赵传家庭与事业兼顾儿女眼中“好爸比”(组图) 歌手赵传做客新浪聊天 畅聊音乐发展道路
赵传家庭与事业兼顾儿女眼中“好爸比”(组图) 赵传做客新浪聊天 畅谈记忆深刻的演出 赵传家庭与事业兼顾儿女眼中“好爸比”(组图) 歌手赵传做客新浪聊天 谈及演唱会的嘉宾
赵传家庭与事业兼顾儿女眼中“好爸比”(组图) 赵传做客新浪聊天 演唱会上和太太初识 赵传家庭与事业兼顾儿女眼中“好爸比”(组图) 赵传做客新浪聊天 聊将要举行的演唱会
赵传家庭与事业兼顾儿女眼中“好爸比”(组图) 赵传做客新浪聊天 聊北京第一场演唱会 赵传家庭与事业兼顾儿女眼中“好爸比”(组图) 台湾歌手赵传做客新浪聊天 聊初识李宗盛
赵传家庭与事业兼顾儿女眼中“好爸比”(组图) 赵传做客新浪 清唱《我是一只小小鸟》 赵传家庭与事业兼顾儿女眼中“好爸比”(组图) 赵传聊天 清唱《我很丑可是我很温柔》

  新浪娱乐讯 2006年7月18日,台湾歌手赵传(blog)做客新浪聊天谈即将在北京举行的演唱会。以下是此次聊天的实录:

  主持人:欢迎各位新浪网友,我是主持人赵宁。现在做客新浪嘉宾聊天室的是位温柔的大哥赵传,欢迎你。

  赵传:你好,赵宁。

  主持人:刚才我们聊了半天,我们是本家,挺有意思的。

  赵传:你的名字跟我一个朋友的名字很像。

  主持人:对,跟你打篮球的那个,我也应该是叫大哥。

  赵传:台湾人,我们叫他“赵博士”。

    从“小赵”变成“老赵” 更像哥们了

  主持人:他们给你起什么外号,他叫赵博士,会有人在你后面加上一个其它的词吗?

  赵传:没有,比较熟的朋友叫我“老赵”。

  主持人:你也是经历了从小赵到老赵这样一个称呼过程吗?

  赵传:对。

  主持人:也是。那个转换的过程你心里会觉得有一点不能接受或者是有点不太舒服吗?

  赵传:不会,还好。叫“老赵”反正比叫“小赵”更有那种哥们的感觉。

  主持人:是这样。那你太太叫你什么,她也叫你老赵吗?

  赵传:没有,她就叫我名字,对。

  主持人:不好意思说是吧。

  赵传:单名。

  主持人:我猜测一下会不会叫“传哥”。

  赵传:不会。

  主持人:自己听着有点肉麻。你的孩子呢?你的孩子会直呼你其名吗?

  赵传:不会,叫我爸比。

  主持人:有点像芭比,可爱的意思。

  赵传:比较亲近的感觉。

  主持人:是这样。

  赵传:有时我会跟他们开玩笑,叫爸爸,他们就直接叫德比,德比。

  主持人:在孩子面前的赵传应该是一个特别可爱可亲,充满天真烂漫的那种老爸的形象,是这样吗?

  赵传:对,因为跟他们相处比较像是朋友的关系一样。

  主持人:也想告诉各位网上的朋友,除了通过电脑参与我们聊天之外,还可以拿起手机,在移动中关注我们聊天的全过程,手机新浪网的网址是3g.sina.com.cn。现在多了一个是sina.cn,希望你们赶紧记住。

  看一下网上,“塞上小翁”的网友大叫“赵传,我爱你”。还有“音乐宠儿”等其他朋友纠正我说,赵传的太太应该叫他“老公”,这么简单我都没有想到。

  赵传:其实蛮少这么叫的。就叫名字。

    一首情歌与太太结缘

  主持人:听说你和你的太太结缘也是通过您经典的情歌,是这样吗?

  赵传:应该是有这一层关系,因为她曾经在上海看我的演唱会。

  主持人:她看你演唱会的时候,你已经认识她了吗?

  赵传:不认识,但是据她跟我讲,她说那时她看我演唱会,因为我的习惯是对全场的观众,都会打招呼这样的,挥手这样,她以为我看到……

  主持人:以为你跟她打招呼。

  赵传:以为我特别针对她。

  主持人:看来她坐得很靠前。

  赵传:应该是,但重点是她的票是人家送给她的,她不是买的。

  主持人:意思是说她并不是彻底是你的歌迷,还不是,应该说从那个演唱会开始。

  赵传:对,不算是我的歌迷,,她是张国荣的歌迷。

  主持人:当时是朋友给了她票,她就去看了。当时你在这个演唱会的过程中,其实你还没有注意到她,因为那时我想你可能面对现场的观众不会特别注意某一个人。

  赵传:不会,不会。因为在台上演出习惯对全场去挥手,对每一个角落的人都一定是站在他的那个方向去上。

  主持人:后来你太太因为你唱的哪首歌特别感动,爱上你的,她后来跟你说过吗?

  赵传:没有。

  主持人:没有吗?

  赵传:因为我以前是歌手,她可能是一个普通人,她当然也有听过我的歌,也知道我这个人。但是因为后来我再去上海,碰到了,才有相处的机会,才慢慢接触。

    第一次来北京开演唱会

  主持人:是这样。但是我相信有很多朋友都去听了赵传,亲临现场听了你唱歌之后就疯狂爱上你。我们知道15年前你在工体的舞台上。

  赵传:首体。

  主持人:在首体的舞台上,你当时唱出了大家很多耳熟能详的经典老歌,算是你第一次到北京内地来开演唱会吗?

  赵传:对,那是我第一次在北京开歌唱,91年。

  主持人:那时什么心情?

  赵传:那时的心情是很开心、很兴奋,可以在这么大的体育馆,一场演唱会大概将近有2万人,那是作为每一个歌手来讲的一个梦想,这样子的梦想得以实现,但是非常非常的开心,即使酬劳不是很高,但是觉得在以前搞乐队的时候,看着国外的乐队他们开演唱会都是很大的体育馆或者是体育场,歌迷为他们喝彩。当然我们觉得这个是要追求的一个境界。因为1991年距离我1988年出道等于才只有四年时间,我觉得这么快可以再上这样一个舞台,那时就真的觉得很得意。(笑)

  主持人:(笑)那时应该算是出道没有多久,实现自己的梦想很快,确实会有很春风得意的感觉。

  网友:“赵大哥你好,我是你的忠实歌迷,你在北京的两场演唱会我都去了,这次你什么时候开演唱会,我还要支持你。”

  赵传:9月8日、9月9日。

  主持人:数数一个多月的日子就快到了。这次不是一个特别大的体育场,是一个剧场。

  赵传:对,其实我觉得还好。因为将近20年的演唱生涯,大大小小的场馆我都做过演出。但过去在北京都是做的体育馆,因为北京的歌迷其实也挺多的,希望在最大的场馆能够招呼更多的歌迷,让他们来参加。这一次在比较小的北展剧场,2000多人,我觉得是另外一种新鲜的感觉,因为过去体育馆可能歌迷跟我的距离会比较远,这次可能会比较靠近。那样的互动会跟体育馆不一样。

  主持人:而且这次因为它是一个剧场,舞台就会比较稍微平面一点,因为面向的是一个方向。

  赵传:对,只有一个舞台。

  主持人:不像体育馆。

    体育馆唱歌要每个角落都照顾到

  赵传:正面就是观众席,过去体育馆坐的都是四面台,感觉不一样。尤其是在首体,其实场馆很大,舞台每次都做得很大,我的演唱习惯就是正面,面对主席台这边唱一唱又跑到后面。

  主持人:对,对。哪个方向都照顾到。

  赵传:又跑到左边、右边。

  主持人:这次怎么办?会前后跑动,从台子跑到观众席。

  赵传:跑到观众席我就不知道……

  主持人:怕回不来了。

  赵传:不知道场馆允不允许这样做,但是肯定是说舞台的正面我是一定会左右来回地走动。

  主持人:这样的话很多朋友都会希望能够在虽然只有2000多人的场地,但是希望能多一些互动。因为你想很多歌曲大家肯定都会一起唱。

  赵传:对。

  主持人:还有其它会让听众参与的设计吗?

  赵传:目前还是在构想,用什么样比较特别的互动的方式。

  主持人:我们的网友朋友也可以帮赵传大哥出谋划策,因为他正在构思当中,没准你们的建议会被采纳。

  赵传:其实我想到一个主意,比如说主办单位可以帮我做一个像球一样的……

  主持人:是在空中的,圆的,你在中间?

  赵传:我可以在里面,是不是滚到人群里,大家可能把这个球这样推来推去(笑),我突发奇想。

  主持人:如果真能够实现,应该也是一个不错的主意。刚才赵传大哥也说,您说其实这么多年来您参加过很多不同场合下的演出活动,有万人体育场,也有规模小一点的,有没有印象比较深的,哪一次演出让你印象特别深刻?

  赵传:在很多演出的场合都让我印象很深刻,除了在北京之外,我记得在台北的时候,那时我刚出道,我到台北淡水,有一个淡水工商的学校,因为在出道之前,我搞地下乐队的时候也曾经去演出过,所以等于跟那个学校有一点渊源。后来我出道,出唱片,反映也很好,学校又再邀请我去演出。那时我的穿着打扮,因为搞摇滚乐,一定要……

    摇滚青年的标志 现场嘉宾

  主持人:那时你留长发吗?

  赵传:没有,那时没有留长发,出道就剪短发。

  主持人:有什么标志性的觉得自己是摇滚青年那种,穿耳钉。

  赵传:没有,但是我会披褂,穿着很紧身的牛仔裤,扎上面很多金属片的腰带。

  主持人:像鞋子也是很重的。

  赵传:重金属的打扮。当然最标志的穿着就是穿紧身牛仔裤,非常紧,拉链的。那次在学校演出,从台上跳到台下去,我一跳下去大家很兴奋,有一个人就很尴尬地看着我,我心里觉得,他为什么是这样一个表情,我唱完走到他的面前,他突然挨到我的耳边讲“赵传,你的拉链没有拉”(笑),我突然用眼睛的余光瞄到下面,确实是,可能因为太用力了,因为紧身裤,太用力了,拉链可能就滑下来,我就赶快借着间奏,一个转身,把拉链拉起来,就跳上台去。那个人看我一直笑,从头到尾笑个不停。到现在我都印象很深刻,

  主持人:那时唱了很久了。

  赵传:唱得太投入、太忘情,从那之后我每次都会非常注意。

  主持人:每次上台之前都要检查拉链有没有拉上(笑)。其实对于演员来说,其实在于台上特别忘形的情况下,但是底下观众听众会看得特别仔细,会记住每一个微小的动作还有表情的变化。

  赵传:对。

  主持人:看很多网友关心的问题。

  网友:我很想知道这次演唱会的嘉宾会邀请哪些人,现在能不能透露一下。

  赵传:目前有一些名单,看能邀请到谁,还没有确定下来。如果有可能还是可以像2003年一样找李宗盛(blog),找大哥,请他来玩玩。

  主持人:都是很多年的好朋友?

  赵传:对,对。

  主持人:其实也想借这个机会跟很多朋友在台上见面。说到李宗盛,他一直伴随着“赵传”这个名字走了很多年,是不离你左右的一个音乐人?

  赵传:应该说我们的合作成功率都挺高的,90%以上的成功率。他可以说在我的歌手生涯当中,扮演一个非常重要的角色。

  主持人:你还记得第一次和李宗盛大哥见面是什么契机下,那时你还是一个地下乐队的摇滚青年吗?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17,000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