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嘉宾聊天专题 >正文

台湾歌手赵传与娱乐综艺节目之间的故事(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18日16:40 新浪娱乐
台湾歌手赵传与娱乐综艺节目之间的故事(组图)

台湾歌手赵传与娱乐综艺节目之间的故事(组图) 台湾歌手赵传与娱乐综艺节目之间的故事(组图) 台湾歌手赵传与娱乐综艺节目之间的故事(组图)
台湾歌手赵传与娱乐综艺节目之间的故事(组图)
有时难免会有一点自哀自怜 对音乐有更新的追求 新人起步时要忍耐
台湾歌手赵传与娱乐综艺节目之间的故事(组图)

台湾歌手赵传与娱乐综艺节目之间的故事(组图) 台湾歌手赵传与娱乐综艺节目之间的故事(组图)
台湾歌手赵传与娱乐综艺节目之间的故事(组图)
否认耍大牌 会尽力保持温柔
台湾歌手赵传与娱乐综艺节目之间的故事(组图)

台湾歌手赵传与娱乐综艺节目之间的故事(组图) 台湾歌手赵传与娱乐综艺节目之间的故事(组图)
台湾歌手赵传与娱乐综艺节目之间的故事(组图)
想做的东西蛮多 老歌到现在还经久不衰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主持人:对,受到这么多人肯定。

  赵传:可是你上了综艺节目,他还是抱着要整你的感觉,我就觉得我哪里做错了。

  主持人:我为什么要受这份罪?

  赵传:对,我为什么要受这个罪,我也可以不上这个综艺节目。包括当初我一开始做唱片,做完唱片要做宣传,唱片公司也安排我们去上电视节目。但是上电视节目之前一定要看这个人的照片、样子,我刚开始得到公司的通知,我要上一个什么电视节目,已经排好了,结果两个礼拜后,要上这个节目的时候,临时被通告取消。我有先见之明,知道是什么原因,我也无所谓。一开始唱片公司的做法,等于先不上电视,先把歌拿出去,在电台里面播。电台播出去之后,回响很大,唱片一开始就卖得很好。电视制作单位一看,做起来了,这个歌的歌很红,就开始邀请我去,最后主动来邀请我去。可是那一次,因为唱片卖了之后,等于说知名度开始建立起来,很多节目、制作单位就争相邀请我上节目。可是因为一开始工作量很大,病了。病了之后,很红的这个制作单位的节目制作人就找我有什么时间上这个节目,可是那时我生病了,没有办法上,他还不相信,觉得是唱片公司骗他,唱片公司还特别把我家里的电话给了这个制作人,制作人还打电话来,来查唱片公司是不是有说谎。当时我躺在床上,病恹恹的,接到电话,证明我在家。

  主持人:你确实是不能去。

  赵传:对,在这个之前,他甚至跟媒体讲,跟报纸讲,赵传耍大牌,邀请他上节目他不来上。我心里想,起先我们求你来上这个节目,你不愿意让我们上,而且讲话还难听。现在我红了,你找我来上节目,可是我生病了,也向你证明了我真的是没办法去,他还跟报纸告状,我们忽略他的节目,不重视他的节目。我就觉得,这根本是一种很傲慢的态度,觉得我要你来你就一定要来,我不让你来,你就不要来。等我不能去,又说我好像耍大牌,不愿意让这个节目,那我要怎么做?这是没道理的嘛。

  主持人:当时那个环境下,有的时候在很多问题上,你可能觉得自己不够被尊重,我觉得是。

  赵传:当然新人要面对这些,刚开始要比较忍耐。但是我觉得他的那种态度已经让人觉得,你根本就是在欺负人,当时就心里面觉得很委屈。后来报纸也来采访我,我也照实跟媒体讲,我说我实在真的是病了,因为实在太累,我在家里面,躺在床上。后来这个报纸也写出来,也替我去澄清了这样的一个事情。

  主持人:你也回忆了你刚出道那段时间,可能经受了很多自己内心的一些矛盾还有环境给你的一些压力。那段时间算是你回忆这一段音乐历程最艰难的一段岁月吗?

  赵传:那一段当然是,因为作为一个新人,一开始当然会有很多波折,这都是在所难免的,当然我也以那种忍耐的态度去面对。但是有时候我们觉得,有些事情是不是要有一个起码最基本的对我们的理解或者是尊重,能够让我们觉得,我们在做这个事情上,也算是还有自己一些最基本的尊严。

  主持人:我明白,而且像你刚才也提到,其实像台湾歌坛有一个很严重的现象是俊男美女被包装、装饰,你在这个环境下是不是一直也会有压力?

  赵传:其实当然是会的,不断地在被媒体或者是被唱片公司检验,赵传到底是不是真的够那个格来做一位歌手。甚至当时有媒体说,我过不了三年就会下去,偏偏我又是一个不认命的人(笑),一再让他们跌破眼镜,这是我最得意的一件事,证明了我的一些理念,证明我的一些想法,坚持我的一些做法,也证明了我一直告诉我自己的一句话“我思故我在”。

  主持人:我在大学的时候专门买了一张专辑《勇敢一点》,里面每一首歌都特别好听,跟你之前最早的《我很丑可是我很温柔》那个时代有些不一样了。我觉得更成熟了。

  赵传:对,97年之后我休息三年,我结婚,有小孩,有家庭之后,就是复出歌坛的第一张作品。可以很明显看到比较柔软,比较没有像早期那样冲动、那样愤世嫉俗。

  主持人:而且感觉是一个更成熟一些的男人在唱一些歌。

  赵传:对。

  主持人:现在你的心态又会不一样,因为那时你刚刚结婚生子,但是现在已经有了三个孩子,做爸爸都已经做得很有经验、很有资历,你现在再创作音乐是不是又会不一样?

  赵传:我现在的状态应该是比起我过去18年来,更不一样了。自己在更多方面都是比过去更成熟,当然也增长了不少智慧(笑)。但是我觉得,从以前我就不断地告诉我自己,我想做的东西不只是这样子,我想做的东西还蛮多的。所以,现在我应该是,当我走过这么一趟,从在这个行业里面对于这个行业的懵懂,一直了解,有那么多成名作成功,之后的沉积、沉淀,到现在变得比较成熟。我想自己对音乐方面的想法是有更新的追求。

  主持人:其实我也特别希望能够在我们聊天快结束的时候,能够让赵传大哥唱一首在现在的心境下创作的一首新歌。

  赵传:新歌还没有创作出来。

  主持人:那就满足一下现在网上很多网友的心愿,他们特别想听的是《我很丑可是我很温柔》。实在能感受到这首歌太经典了,满屏这首歌的名字,很想听。

  赵传:那我就在这边清唱。

  主持人:谢谢。

  (赵传唱《我很丑可是我很温柔》)

  主持人:我突然在想,很多老歌为什么到现在还经久不衰,让很多人在夜深人静的时候还去唱它,可能因为现在的歌坛太浮躁了,很难有震撼人心灵的声音。这首歌你在唱的时候,是不是感觉像自己一样。

  赵传:应该感谢写词的人写得这么贴切、这么生活化,但是我觉得我的运气还不错,可以唱到这些好歌。

  主持人:看手机用户网友们给我们的留言。

  手机用户(136尾号8659):我文化程度不高,而且我也没有很好的经济能力去实现我爱好音乐的心,但是我特别喜欢你的那些老歌,特别是《爱要怎么说出口》,非常羡慕你能够用音乐来表达心情。

  赵传:如果他有心,即使在最有限的条件之下,如果他有同样的热情。

  主持人:都能实现他的愿望。

  赵传:我在这里鼓励他不妨放手一试。

  手机用户(137尾号1010):你还能继续这样的温柔吗?几时再给我们这帮老粉丝们再现经典。

  赵传:我尽力而为。

  主持人:其实很容易,9月8日在北京的北展剧场,你们这帮老粉丝们就可以聚集在一起,就可以再听一下传歌给你们带来经典的声音。

  赵传:对,希望9月8日跟9月9日的时候,能够在北展剧场,再创造我们未来新的回忆。

  主持人:好,今天我们也特别感谢赵传大哥能够抽出时间做客新浪。

  赵传:谢谢。

  主持人:以前听了很多您经典的歌,今天能够再次和你进行面对面的交流真的是特别高兴的事情,也希望以后有空能够常来新浪跟大家聊天。

  赵传:谢谢。

  主持人:今天聊天到这里也结束了,也感谢各位踊跃发问题的网友朋友们,再见!

[上一页] [1] [2] [3]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11,000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