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第六届华语音乐传媒大奖专题 >正文

第六届华语音乐传媒大赏揭晓 李宇春半跪谢歌迷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19日01:25 北京娱乐信报
第六届华语音乐传媒大赏揭晓李宇春半跪谢歌迷
李宇春

  信报广州专电(文/唐峥) 7月17日晚,第六届华语音乐传媒大赏在广州星海音乐厅举行,众多超女共同获颁年度艺人大奖,李宇春(blog)在代表超女谢幕时更是激动地在舞台上半跪感谢歌迷支持。而崔健则获得“殿堂音乐家”的至高殊荣。

  当晚,香港地区的太极乐队和内地摇滚歌手崔健分别被颁发了殿堂乐队奖和殿堂音乐家奖这两项至高殊荣,以表扬他们多年来为华语乐坛所作的杰出贡献。崔健以其富有震撼
力的现场演出将晚会推向高潮。

  台湾创作才女陈绮贞凭独立制作的民谣风格专辑《华丽的冒险》获得好评,连夺年度国语专辑奖和最佳国语女歌手奖。而陈绮贞的男友钟成虎也以《华丽的冒险》获得最佳制作人奖。唱歌前,陈绮贞拿着吉他动情地说?押“我8年做了4张专辑,希望大家能看到我的用心。”

  李克勤凭借去年底推出的唱片《演奏厅》赢得最佳HIFI艺人、最佳粤语男歌手、我最喜爱的男歌手三项大奖。同样拿奖到手的是容祖儿,她获得了我最喜爱的女歌手、年度K歌大奖、年度传媒大奖,与李克勤一起成为最大赢家。56岁的台湾“民谣之父”胡德夫30年磨一剑,去年才推出的首张个人专辑《匆匆》。胡德夫除了夺得最佳民谣艺人奖外,还击败陶喆周杰伦王力宏(blog)、崔健四位重量级对手,赢得最佳国语男歌手奖。

  本届新人奖是香港新人的天下,侧田、王菀之、Soler分别成为男新人、女新人、新乐队组合的得主。近年,众多实力派新人的涌现为低迷的香港乐坛带来了生机,他们的号召力已经直逼天王巨星。

  尽管还没出专辑,但是李宇春是很多颁奖礼的宠儿,华语音乐传媒大赏也未能免俗。不过这次获奖的不是她一个人,而是众多超女一起夺得了最佳企划和年度艺人两项大奖。在最后谢幕时,看到现场兴奋的歌迷,李宇春一下半跪下来大喊一声?押“谢谢歌迷朋友!”这一举动更让现场歌迷高兴得忘形,大家尖叫着送走春春。新浪/供图

  第六届华语音乐

  传媒大赏

  部分获奖名单

  最佳国语男歌手:

  胡德夫《匆匆》

  最佳国语女歌手:

  陈绮贞《华丽的冒险》

  最佳民谣艺人:

  胡德夫《匆匆》

  最佳企划:

  超级女声2005(天娱传媒)

  年度艺人:超级女声

  传媒大奖:容祖儿

  殿堂乐队:太极

  殿堂音乐家:崔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