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周笔畅从超女变歌手 想和周杰伦合唱一首歌(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19日01:50 都市快报
周笔畅从超女变歌手想和周杰伦合唱一首歌(图)
周笔畅

  感觉上,这个已做了一年艺人,在台上见过风雨也见过彩虹的女孩子,内心似乎没有什么变化。电话里,她偶尔也会出神,一个人嘿嘿嘿地笑,然后又被我们的问题拉回到现实世界。那笑声和任何一个20岁出头的女孩子真的没什么两样。

  周笔畅(blog)的口头禅永远是“不知道”三个字。喜欢什么类型的男孩子?不知道。演戏和唱歌更爱哪一个?不知道。最想和哪个导演合作?不知道。7月22日的“浙江移动通信
用户数突破2500万群星演唱会”,歌迷若要求返场,会唱什么歌?还是不知道。“我仍然可以做我的音乐,这样很好啊。”在她所有的回答中,这是最确凿无疑的一个,可能这也是她身上始终不变的东西。

  想和周杰伦合唱一首歌

  7月22日的演唱会,周笔畅会和周杰伦、潘玮柏等五位明星同台演出。“我好兴奋。”笔畅讲述她的心情,听得出来确实心潮澎湃。

  这种兴奋来自于一个人———周杰伦。

  笔迷都知道,笔畅喜欢的歌手很多,像王力宏(blog)、陶喆、罗志祥、李玖哲,都是她的偶像,但周杰伦,总是有点与众不同。在歌坛,笔畅被称为“女版周杰伦”,是周董亲口封的。有一次她参加周董的歌迷会,代表深圳歌迷队表演了一首《龙拳》,结果周董说,深圳的那个小女生唱得还真不错,绝对是女版周杰伦!

  那是笔畅第一次见到周杰伦。7月22日,当粉丝再次遇到偶像,又会是怎样的情形?“我当然要跟他合影啦!那次人太多,我都没机会。如果安排我和他同唱一首歌?非常愿意啊!”只是,笔畅一直想不出来要跟周董合唱什么歌,如果非要选一首……那就《黑色毛衣》吧!那回答,那态度,跟一年前的那个小超女没什么两样。

  称谓从超女变成歌手

  去年的

超级女声比赛让世人认识了超女周笔畅,而一年以后,她更多地被介绍为“歌手周笔畅”,这个称谓的改变有点意味深长。

  “这是对我的一种肯定。”这种肯定会在今后起多大的作用,笔畅自己也说不清楚,唯一确定的是,过去一年是一个艰苦锻炼的过程,这种锻炼并非是每个人都会经历的,而她有幸参与了。“我认识了很多歌迷,很多音乐人,我能自己写歌……”对笔畅来说,这些已是一生的财富。

  作为一个“过来人”,笔畅忠告今年的超女,一定要自信,要展露自己的个性,要选择适合自己的歌。她不赞成别人模仿她,因为每个人都是不可替代的。

  不再能去路边摊吃东西

  7月26日是笔畅的生日,但公司可能会安排她去国外,“只能提前到24日在北京过了,可能会有3000多名笔迷一起参加,我爸妈也会过来。”

  当她还是一个普通女生的时候,如何能想像这样盛大的生日聚会,而成为艺人之后,要适应的绝不只是一个生日。比如去路边小摊吃东西的习惯,明星是没有这种平民化享受的,把这话告诉酷爱去街边觅食的笔畅,天真的她吓了一跳:啊?不让我去路边吃,那我吃什么?显然还没有做好当艺人的心理准备。

  事实上,周笔畅一直没有什么宏大的人生计划,6月份刚出了首张EP,但更重要的个人演唱会,她还没有考虑过,因为她尚未准备好足够多的原创歌曲。

  那么,什么时候笔迷才能看到她的演唱会呢?答案依然是“不知道”。这回答让所有爱她的人着急,惟独她自己不急。似乎,这个女孩子,只要能让她唱歌,做自己的音乐,就很快乐了。一种纯粹的幸福,她正在体会。

  (记者吴晓燕 都市快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30,000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