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朱哲琴今夏盛放 南北两场演出唤醒听觉记忆(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20日16:13 新浪娱乐
朱哲琴今夏盛放南北两场演出唤醒听觉记忆(图)

朱哲琴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7月28日和30日,朱哲琴将分别在深圳当代音乐节和北京星光现场音乐厅用两场世界水准的个人演唱会为期待已久的观众献上音乐盛宴,阔别国内乐坛近十年的朱哲琴这次海外归来,希望能用高品质的音乐唤醒观众对她的听觉记忆,为自己即将推出的最新专辑进行预热,这也是她完成四国音乐之旅后在国内的首轮演出。两场演唱会结束后,朱哲琴倍受世人关注的新专辑也将揭开神秘的面纱,这张被业内人士称为“音乐中的奔驰”的专辑将在八月下旬由创盟音乐公司面向全球进行发行。

  深圳:个唱压轴当代艺术节

  7月28日,首届中国当代艺术节即将在深圳隆重开幕,本届艺术节将囊括当代绘画艺术、先锋电影、前卫戏剧、摇滚音乐及世界音乐等当代中国最出色的所有艺术类别,而受邀参加艺术节的艺术家均被公认为最能代表当代文化艺术的先锋人物。

  在这场中国当代艺术的盛会上,作为艺术节的重要版块和压轴演出的朱哲琴个人演唱会备受关注,这是朱哲琴结束四国音乐之旅后回到国内举办的首场大型个人演唱会,也是她阔别内地乐坛十年之后的首次演出。在深圳演唱会现场,她将与包括著名木管演奏家罗恩考伯(RonKorb)在内的六名加拿大音乐人组成的乐队合作,以一种新的现场方式演绎自己以前专辑中的经典作品,而现场听众更是可能先听为快,聆听到朱哲琴即将推出的新专辑中的作品,相信听众可以在她的演唱中发现更为丰富的音乐元素,感受到这次音乐之旅中从印度、尼泊尔带回来的“泛亚洲”风格。

  北京:用新作纪念流行音乐二十年

  在完成自己回国后的首场演出后,朱哲琴又将马不停蹄地从深圳赶赴北京,与崔健、丁武、汪峰(blog)等中国实力歌手一起参加以“致敬!中国流行音乐二十年”为主题的“2006 SUPER LIVE音乐现场运动”,在7月30日,她将带着一系列在乐坛流传已久的曲目登上北京星光现场音乐厅的舞台,为观众献上一场精彩的个人专场演唱会。

  在不久前的媒体见面会上朱哲琴曾经表示过,希望用自己的作品作为对流行音乐二十年最好的纪念,而这场演唱会将是对她阔别中国乐坛十年的最好回归方式,也是朱哲琴音乐道路上的一个新的起点。届时北京星光现场顶级的现场灯光和音响设备将最大程度的还原朱哲琴的纯净声音和音乐,而小型现场氛围将进一步拉近听众和演唱者的距离,使听众能近距离聆听“天籁之音”,与朱哲琴更好地完成音乐上的互动。相信曾经以专辑《阿姐鼓》使中国流行音乐走向世界的她,在这场演出中将用新作品证明自己的不凡实力,再次给观众带来一场世界级的听觉盛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14,000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