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孙燕姿与蔡依林争“一姐” 华语市场较高低(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20日18:47 金羊网-新快报
孙燕姿与蔡依林争“一姐”华语市场较高低(图)

孙燕姿与蔡依林(资料图片)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尽管日前孙燕姿接连两次爆出走音,但依然无损她小天后的身价和地位,因为老东家和新东家目前纷纷展开抢人大战,其中抢得最积极就是她昔日贵人陈泽杉的新公司CAPITOL,甚至还传出为了迎接孙燕姿这位小天后兼摇钱树,CAPITOL不惜开出高达8000万(台币,下同)的价码,硬是比开给如今该公司的“一姐”蔡依林的6000万多出2000万。因此也传出了“一山不容二虎”之说。但如果以签约金的价码来决定歌手的地位与身价,那谁才是真正的一姐,已经分出高下。

  华语市场争高低

  拿孙燕姿与蔡依林比,根本很难比得出高下,前者走实力唱将路线,后者则是流行时尚见长,各有各的歌迷市场,谁也抢不走谁的风头。不过,唱片公司毕竟是企业单位,谁为公司带来最大利益,谁就是宝。蔡依林虽是台湾最走红的天后,唱片销售几乎都是在整年度唱片市场上坐二望一,但现在唱片的销量无法和十年前相比,能卖出20万张就偷笑,扣掉成本费用后,其实获利并不如预期。因为蔡依林经纪约并不在CAPITOL手上,而是在EMI,换句话说,有关蔡依林唱片以外其他的收入,是与唱片公司无关的。

  反观孙燕姿从以前在华纳开始,就是采取全经纪约方式,不管是唱片、活动、广告、

演唱会唱片公司全都可以抽成,而且最重要的是孙燕姿在内地人气居高不下,单是一个广告的酬劳就高达近2000万,在内地的个人演唱会一场叫价也有2000万,以一般常见的经纪公司三成抽佣来算,唱片公司进账就是600万。

  谁是唱片公司“一姐”

  撇开利益不谈,在私人感情上,比起蔡依林,孙燕姿也与陈泽杉更为亲密,孙燕姿不止是由陈一手捧红,近年来一些活动也是由陈在为她打点,于公于私,孙燕姿都比蔡依林更有条件成为当家一姐。

  不过CAPITOL唱片公司也同时否认签订合约的事。宣传部经理汪英哲表示,公司是有和孙燕姿进行了初步接触,但并不是正式坐下来谈,一切都是未知数,但CAPITOL会很期待她的加入,孙燕姿目前还是华纳唱片的歌手,在经纪约未满之前,当然不可能有什么正式的签约。至于8000万的签约金,“以孙燕姿的身价,是不止8000万的!”发言人这么表示。而当初签下蔡依林只是用了6000万,那么如果孙燕姿“转会”成功,蔡依林“一姐”的地位就岌岌可危了。芷汀/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30,000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