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阿奎莱拉回归乐坛 新专辑致敬灵魂蓝调音乐(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24日11:26 新闻午报
阿奎莱拉回归乐坛新专辑致敬灵魂蓝调音乐(图)

Christina Aguilera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做你想做的事吧,亲爱的。”伴随着热辣的歌声,25岁的“妖女”克里斯蒂娜·阿奎莱拉正以势不可当的劲头回归乐坛。为了宣传8月15日正式上市的新专辑《回归本始》,阿奎莱拉日前在伦敦一家夜总会举办了小型演唱会。她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该专辑将向上世纪二三十年代的爵士、灵魂和蓝调音乐致敬。谈到个人生活,阿奎莱拉则透露自己有意在“5年内为家庭添个小宝宝”。

  向老式灵魂乐致敬《回归本始》是阿奎莱拉的第三张英语专辑,共录有22首曲目。其中,6月22日率先发行的最新单曲《别无他人》一推出就好评如潮,上市两周就闯入公告牌热门排行榜的前10名。而在新专辑的封面上,阿奎莱拉的性感造型模仿一代女神玛丽莲·梦露,分外引人注目。

  阿奎莱拉介绍:“新专辑回溯到上世纪20、30、40年代的音乐,有些歌属于纯正的老式灵魂乐风格,另一些则结合了蓝调、爵士、灵魂乐等曲风。诸如比莉·哈乐黛、埃拉·菲茨杰拉德和珀尔·贝利等人的音乐都给了我不少灵感。”有意思的是,阿奎莱拉为了新专辑特意涂上犹如消防车般抢眼的口红,并表示这“有助于传达歌曲的活力和激情”。

  《别无他人》倾诉挚爱

  阿奎莱拉坦言,自己的专辑和个人生活总是息息相关。她说:“我经常把生活中发生的特别事情写进歌里。以《别无他人》为例,自从去年结婚后,我的生命中就只有丈夫这唯一的男人,当然也就‘别无他人’。”去年11月19日,阿奎莱拉和音乐执行总监乔丹?布莱曼在加州喜结连理。业内人士认为,正是在幸福婚姻的影响下,阿奎莱拉通过《别无他人》这首快乐赞歌表现了单纯而坚定的情感。她透露:“5年内我会考虑怀一个孩子,然后再把这段人生经历写进我的下一张专辑。”

  阿奎莱拉在6岁时父母离异,随后她即和母亲生活在一起。回忆起自己去年的结婚典礼,她略有遗憾地说:“当我踏进教堂通道的那一刻,我突然意识到,如果由父亲牵我走向另一个值得托付的男人,那种感觉该有多么美好。”

  崇拜“大姐大”麦当娜

  在反复强调要通过新专辑向爵士、灵魂和蓝调音乐致敬后,阿奎莱拉补充说道:“我这么做并不是说如今的音乐缺乏‘灵魂和精髓’,但事实上,由于科技的日益先进,几乎每个人都可以在包装下成为一名歌手。只有回到过去的日子里,你才会懂得如何去真正地唱歌。”

  不过,有一位现代女歌手却令阿奎莱拉相当崇拜,她就是麦当娜。阿奎莱拉说:“我看过她最近的巡演。她已经是两个孩子的母亲,舞台上的表演依然游刃有余。她的表现太令人惊叹了,非常鼓舞人心。相比之下,我还只有25岁,又有什么可以抱怨的呢?我应该努力取得更好的成绩。”姚佳森编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100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