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嘉宾聊天专题 >正文

天才小提琴家李传韵与老师聊音乐夏令营(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24日14:25 新浪娱乐
天才小提琴家李传韵与老师聊音乐夏令营(组图)

天才小提琴家李传韵与老师聊音乐夏令营(组图) 天才小提琴家李传韵与老师聊音乐夏令营(组图) 天才小提琴家李传韵与老师聊音乐夏令营(组图)
天才小提琴家李传韵与老师聊音乐夏令营(组图)
李传韵与老师 传韵的师弟 师生合影
天才小提琴家李传韵与老师聊音乐夏令营(组图)

天才小提琴家李传韵与老师聊音乐夏令营(组图) 天才小提琴家李传韵与老师聊音乐夏令营(组图) 天才小提琴家李传韵与老师聊音乐夏令营(组图)
天才小提琴家李传韵与老师聊音乐夏令营(组图)
Sassmannshaus教授 喜不自禁 老师与两个爱徒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视频:李传韵与教授聊长城音乐夏令营

  新浪娱乐讯 2006年7月18日17点,天才小提琴家李传韵和他的老师Sassmannshaus教授和师弟Josh做客新浪聊天,介绍了将要开始举行的长城国际音乐夏令营,以下为此次聊天实录:

    夏令营每个学员都能得到很充分的发挥机会

  主持人: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欢迎大家来到新浪嘉宾聊天室。今天我们请到的是长城国际音乐夏令营的执行总监兼主席Sassmannshaus先生,还有他的学生 李传韵 ,还有Josh。

  今天我们的主题就是聊一下这一届长城国际音乐夏令营。请Sassmannshaus先生聊一下关于这次音乐夏令营的一些信息。

  Kurt·Sassmannshaus:这个国际长城夏令营为期4个礼拜,在中国北京天下第一城举行的弦乐的音乐夏令营。召集了12个国家的人员,包括老师和学生。学生总共有80人,有40个小提琴,20个中提琴和20个大提琴。我们挑选这些学员是通过160个申请,我们经过严格面试挑选出最合适的学生。老师是来自于12个国家的20位教授,给学员在4个礼拜里,上私人课、单人课、重奏课、大师课。我们除了给学生交流上课的机会,最重要还是要让他们有表演的机会,在大师课里可以频繁地演出,在中山音乐堂一共举办了20场音乐会,每个学员都得到了很充分的发挥机会。

  主持人:Kurt·Sassmannshaus教授一直担任美国辛辛那提大学音乐系弦乐系主任,接任了大师迪蕾女士生前掌管的丝塔林项目基金会主席的职位。是什么促使您到中国来办这个夏令营呢?

  Kurt·Sassmannshaus:在过去的几年里,我来中国访问了很多次,也在这里交流、上课。也跟中国音乐学院的老师、教授结成了很好的朋友。我在这些旅程当中,发现中国的学生在表演上面、音乐上面是非常有天分的,就促使了我觉得需要建立一个平台,让中国的学生更能了解外国音乐文化,而且也可以将外国学生或者老师对古典音乐的认知带到中国,进行中西文化交流。我认为古典音乐是一个国际性的文化,不应该分国界。促使我不光是在音乐上面交流,也希望在文化上、生活上都可以得到一些交流。所以,这次在夏令营里,不光是在课堂里、演奏厅里,甚至在饭桌上,大家的气氛都非常融洽。

  主持人:去年在北京举办了长城音乐夏令营。去年的长城音乐夏令营上,您觉得有什么成果没有?

  Kurt·Sassmannshaus:去年是我们的首届,我们去年的学员有55人,去年也有很多,不光是中国内地,甚至是国际上有很多报章、传媒报道过关于我们的消息和音乐会的内容。经过人传人、报章的报道等一系列报道之后,很多人对我们夏令营有更好的认识。所以,今年不但是学生报名多了很多,翻了几倍,有更多人认识我们。因为现在第二届刚刚开始,我们就希望夏令营继续成长,被更多人人士、认同。因为每一次收生都需要面试,每年在中国内地,比如在北京、上海、成都、武汉这些大城市,还有香港、美国甚至欧洲都将会举办一系列的招生跟面试的活动。希望我们会继续成长下去。

    李传韵:与朋友互相扶持 并葆有个人独特风格

  主持人:李传韵,你上一届就参加了这个夏令营,在夏令营过程中有表演,你觉得你的表演怎么样?

  李传韵:那句话说得很好,每次我演完了之后都说“好不好”,“好得很”。“够不够”、“差得很”,我觉得还有很多地方需要人去追求,人无完人,永远必须得追求到底,只能尽善尽美。但我觉得上一次我很欣赏Sassmannshaus老师,我称他为老师,很棒,很高兴他能提供这么好的机会,可以让我认识到很多来自不同国家的朋友。我上次跟他们不但是在音乐上有交流,在玩桌球上、打乒乓球上都有很多交流。我们互显身手,也相互扶持,最重要是上次我们相互学习、相互吸收,互相借鉴、互相参考。我们还每个人保持了个人独特的风格。所以,上次搞得很成功,互相激发、互相促进。

  主持人:Josh,这是你参加的第二次夏令营了,这次你希望你的表演会怎么样?

  Josh:去年因为是第一次,我并不知道这个夏令营将会发生什么事情。第一届我来的时候,发现原来有很多时候要练琴,有很多机会让我表演,有很多课要上,对夏令营很满意。今年再回来,因为我知道今年有更多新的老师加入、有更多的演出机会,而且很多设施都升级了。所以,我知道在去年的基础上,今年会有更多学习和表演的机会。

  主持人:Josh,你怎么评价你的朋友们?

  Josh:分两方面,分生活上和学习上。生活上,虽然我不太会说中文,很多学生虽然也会说一些英文,可是还不是说得那么好。但生活上语言并没有造成任何障碍,我们在饭桌上、生活上玩得很融洽、很自如。在学习方面,在重奏组里,弦乐四重奏,中国孩子和外国孩子往往是在一个组里。在这种情况下也没有造成任何障碍、不方便,因为我觉得音乐本身就是一种语言,我们用音乐沟通得很好。

  网友:Josh非常像一个说唱歌手,为什么会选择古典音乐?

  Josh:我刚开始选择古典音乐拉小提琴的时候,这个东西是很吸引人的,有很多乐趣,就促使我开始。一旦我开始就一直继续下来,没有停。

  网友:李传韵感觉怎么样?

  李传韵:我一直跟kurt的两个老师的学生很好,一个叫龙希,一个叫高参,他们都是天才。

  主持人:他们也会参加这一届的夏令营吗?

  李传韵:高参参加,但是龙希回家了。

    夏令营的报名标准

  主持人:这次的夏令营主办方是北京诚信宏业投资顾问有限公司,还有美国丝塔林项目基金会、美国辛辛那提大学音乐学院。我想问一下主席,您对这回报名的学生有哪些要求?

  Kurt·Sassmannshaus:我们收生的标准是很严格的,我们需要学生准备一个乐章的浪漫时期的协奏曲,比如说老柴、伯拉姆斯,类似这种都可以。还要有两个乐章和一首选集一些的曲目。细节全在我们的网站上,我们的网站地址是www.greatwallacademy.org。中国的居民如果想报,就可以上这个网站,并且下载我们的表明表格,寄到北京收生办公室,地址在网页上都可以看到。

  主持人:因为学员不同的年龄层次不一样,造成教学上的问题,您怎么解决这个问题?

  Kurt·Sassmannshaus:教学方面是这样的,至于个人课,其实没有太大问题,年龄并不造成影响,不论你是10岁还是25岁,一对一的课程都是老师看你的程度,教你最需要的东西。重奏组我们就要很仔细考虑,绝对不会说把一个10岁的孩子跟一个25岁的孩子组在一起拉四重奏,因为他们可能性格上、经验上都是合不到一块儿去的。这样我们当时要到每个城市亲自去面试变得很重要,我们都有记录,每个人面试的时候都会录像,我们就很清楚这个孩子的程度到哪儿了。比如四重奏里,有四个人在里边,我们就会根据当时的年龄以及当时面试时候的表现,让他们组在一起,就避免了很多不必要的学习上面的障碍。

  主持人:如果在活动中表现非常优异的学生,您会有什么奖励?

  Kurt·Sassmannshaus:我们几个方面都对优秀的学生有一些鼓励,比如说我们有定额的奖学金,当你面试的时候,成绩很优秀的学员会给不同的奖学金鼓励他们参加,有部分学员甚至免费,连吃住都不用花费,这是其中的一种奖励方法。

  对于音乐的学生来讲,演出的机会是最珍贵的。所以,我们会挑一部分非常优秀的学员,给他们跟大乐队合作的机会,让他们拉独奏。比如我们在未来的星期四,在中山音乐堂有第二场大乐队和独奏家的音乐会,会有中提琴、小提琴、大提琴优秀的学员跟乐段拉独奏。这对他们来讲是一个很难得的机会。

  李传韵:我也有一次跟他们合作的机会。

  Kurt·Sassmannshaus:在8月下旬的时候,会有一个小提、中提、大提的比赛,给他们互相切磋、互相观摩的好机会,也让他们相互鼓励,还会安排一个获胜者的盛会。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100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