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李传韵想长大:不想活在母爱的统治监牢里(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24日14:25 新浪娱乐
李传韵想长大:不想活在母爱的统治监牢里(组图)

Sassmannshaus教授与两个爱徒做客新浪。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夏令营学生的年龄分布以及教学

  主持人:参加这个夏令营最多是哪个年龄段的孩子?

  Kurt·Sassmannshaus:我们今年是17—21,中学最后两年一直到大学的头两年,这个年龄段的学员最多。并不是因为我们有心挑这个年龄段的学生,我们纯粹是根据他当时面试
的结果、成绩来选择,只是巧合那个年龄段的学员最多而已。

  主持人:您希望以后哪个年龄段的学生能够增加?

  Kurt·Sassmannshaus:首先要重申一点,我们并没有对某一个年龄段有特别的喜好或者怎么样,我们纯粹是根据他们的天分、他们的能力来选择。我们希望把全世界最优秀、最有天分的学员汇集在一起,给他们互相学习的机会。

  就像我小的时候,14、15岁也去过数个音乐夏令营,那时我就会发现,我会在夏令营里遇到不同国籍不同年龄的人。我一路走来,在我的音乐生涯里,我不断在不同的场合、不同的机会上,会跟在童年认识的音乐人再聚在一起。因为音乐这个圈子本来就很小,是流动性很大的一个职业,我希望我们的夏令营也可以提供不同国家汇集在一起的机会,等他们大了以后,还是有机会碰到。

  主持人:为什么室内乐是乐队演奏最基础的训练?

  Kurt·Sassmannshaus:我自己非常认同,当你上一对一的私人课的时候,最留心的是自己的演奏。当你要演奏重奏的时候,不光是要留意自己的那一部分,更重要的是要留心于合作的那部分。之所以重奏课对一个乐队演奏有那么重要的影响,因为它们两个的性格很相同。一个乐队重奏课要是学得好,乐队也一定会有进步的。

  除此之外,我认为很多作曲家最好的音乐是写他们的室内乐,比如最出名的贝多芬,大家肯定认为他的室内乐四重奏是最有代表性的,所以,对于作曲家做出最好的曲子是一个很大的得益的机会。

  昨天晚上刚在营地演奏会里,美国四重奏跟美国辛辛那提大学钢琴系主任合作了德甫沙科的钢琴独奏。他们演奏得很精彩,所有的学员都学到很多东西。

  主持人:您在平常的教学过程中是更偏重于对音乐的感受,还是完全是技巧?

  Kurt·Sassmannshaus:技巧和音乐两者是不可以有任何一个是缺少的,可是在你学琴的过程中,出现的先后顺序可能不一样。比如你刚刚学琴的那几年,当你技巧还没掌握的时候,很难那么深入去讲音乐。当你学琴的头几年,要专心在你技巧的培养上。当技巧稍微熟悉以后,要把更多的心思放到音乐上,怎么表现作家的作品,怎么表现不同时代的不同东西。所以,这两者是缺一不可的。

  网友:李传韵会参加讲课吗?还是演示课?

  李传韵:我有讲课的心,但没有讲课的胆,因为我这个人从来没有给别人讲课,我觉得我还不够成熟,我的修养、涵养、深度还不够,敬请原谅、网开一面、高抬贵手,等我慢慢再自修一下。

  主持人:请问教授,这回美国弦乐四重奏会举办音乐会吗?

  Kurt·Sassmannshaus:是的,其实就在明天晚上7点半,在中山音乐堂有重奏音乐会,希望各位网友多来支持。我希望大家都来参加。

李传韵想长大:不想活在母爱的统治监牢里(组图)
李传韵与老师像朋友一样

    李传韵:不想活在母爱的统治监牢里

  李传韵:关于博客的问题我说一下。大家都知道,我这个人比较小孩,现在还有很多方面不够成熟,尤其是在生活上。但是我觉得我已经逐步在脱离我妈妈,在慢慢走向稳重。说句难听的或者坦白一点,我不想活在母爱的统治或者监牢里,我想你们也是这样。所以,虽然可以活在母亲的阳光照耀下或者关爱下,但是最好走出去,靠自己。

  主持人:你现在还会紧张吗?

  李传韵:你看我的样子,其实很紧张,但是我是装着不紧张,我是用小动作来掩饰自己,大家很清楚我。

    李传韵:除了辛辛那提 别无选择

  主持人:教授,在这次的夏令营里以及以后的夏令营,你希望会有什么样的发展?

  Kurt·Sassmannshaus:我对整个夏令营有一定展望,没有一个具体的时间,我希望在五年或者是一段日子之后,我们的夏令营可以变成具有国际权威的一个夏令营,所有想在这个行业发展的,所有想成为职业乐手的弦乐好手都想来我们夏令营学习、演出,来作为他们自己的一个定位。因为他们会知道来长城音乐夏令营就有最好的老师,最好的机会,有最好学习和表演的气氛。

  主持人:能不能介绍下次音乐夏令营的报名方式?

  Kurt·Sassmannshaus:其实报名的方法很简单,最简单的方法是上网,我们有中文的申请表和英文申请表,所有中国内地的学生,可以填写中文申请表,寄到我们的办公室,所有的格式都可在网站www.greatwallacademy.com查到,或者打电话010—64820156。不是中国居民学生,比如韩国、日本或者国外的学生,可以填英文那份表格,寄到辛辛那提的办公室里。截至日期是每年二月底,2月28日截止之后,在3月份就会有一个面试的行程,会安排在中国的城市和美国、欧洲部分城市,每年都会在网站上刊登时间和地点、城市。如果不能亲自来面试的学员要寄你们的报名表和报名的带子、CD到我们的办公室,等我们接到之后就会进行选择。

  主持人:这次音乐夏令营和中国某些音乐高校有什么联系吗?

  Kurt·Sassmannshaus:这个夏令营得到中国各大音乐学院很热烈的支持,各大高校的老师来到我们这里讲课,有中国音乐学院的教授,或者是上海音乐学院的沈老师,成都音乐学院的胡老师,甚至香港演艺学院的系主任马钟伟教授,他们都会来这里讲课以及表演。除此之外所有的学员,不光是这几个音乐学院的学员,甚至有沈阳、武汉、澳门、台湾,各个地方的音乐学院的学生都有来参加这次夏令营。所以,跟各大音乐学院有很好的互动。

  主持人:这次夏令营活动中,最出色的学生有没有机会去辛辛那提音乐学院。

  Kurt·Sassmannshaus:如果想去辛辛那提学习当然可能,而且也是欢迎的,新在辛辛那提40%的音乐学院的学生是美国籍的,还有60%是来自世界各地的学生。所以,世界性、流动性是很大的。当然参加长城音乐夏令营的学员也欢迎去申请,如果想到美国学习的话。因为在美国学习有一个问题,学费往往是非常昂贵的,可是也很幸运,辛辛那提有一些人会募捐一些学费、奖学金支持学生学习,所以,所有的事情都是可能的,李传韵就曾经在辛辛那提学习过,所以很了解怎么到那儿学习的细节。

  主持人:一个小时的时间已经到了,今天聊天就到这里,谢谢Sassmannshaus教授,也谢谢李传韵,谢谢Josh。

  李传韵:除了辛辛那提,别无选择。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100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