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容祖儿再战国语市场 新专辑范晓萱方文山助阵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25日02:10 新京报
容祖儿再战国语市场新专辑范晓萱方文山助阵
容祖儿在发布会现场载歌载舞。

容祖儿再战国语市场新专辑范晓萱方文山助阵

容祖儿再战国语市场新专辑范晓萱方文山助阵
她的国语专辑常收录粤语歌的改编版。

  本报讯(记者雷丹)昨日,英皇旗下“一姐”容祖儿现身北京,宣传其最新国语专辑《9492》。距离上一张国语唱片《独照》已有三年,再次进军“国语市场”的她表示:对国语市场没有野心。

  成龙(blog):当年她很不起眼

  配合新专辑的风格,发布会现场布置得也是“华丽复古”,容祖儿更是现场变装多次,不仅穿上了她在专辑造型中的“华丽裙装”,更现场大秀热舞。距离其上次来北京宣传国语唱片,已经两年时间,这次容祖儿普通话明显进步了很多。这次也是容祖儿时隔三年,再次发行国语专辑,所以唱片公司方面也是十分用心,发布会上,成龙、Twins范晓萱罗志祥等通过VCR送来各自祝福。成龙还很有兴趣地回忆了初见容祖儿的样子,他说:“祖儿还没有出道的时候,有一次我听到她唱歌,那时候她看起来瘦瘦小小的,很不起眼,也不漂亮,但是我看到她唱歌认真的样子,就和老板说,她一定能够出道”。

  昔日国语碟含金打折

  这两年,香港乐坛女歌手可以说非常“凋敝”,虽然唱功屡受质疑,容祖儿也凭借多年的勤奋成为公认的香港乐坛“一姐”,这张名为《9492》的国语唱片,寓意为“就是祖儿”,容祖儿告诉记者,对于国语市场,其实并没有什么野心,只期望歌迷能喜欢自己的歌就好。这张唱片中延续了以前的做法,有3首歌曲是将粤语歌曲直接填上国语歌词重唱,另有一首翻唱的韩国歌曲。虽然话是这么说,但是上一张《独照》成绩不错,特别是一首《挥着翅膀的女孩儿》更是KTV点唱率极高。

  新碟范晓萱方文山助阵

  之前,容祖儿的国语唱片,一般都是走翻唱自己粤语唱片的套路,不过这张有所不同,邀请了多位台湾歌坛的音乐制作人,“都是好有名气的人,”容祖儿说:“像周杰伦的搭档方文山、迈克林,还有范晓萱”。谈到范晓萱,容祖儿表示,自己最喜欢的专辑里面的两首歌曲,就是范晓萱写的。自己曾大力向公司推荐,希望能够用这两首做主打曲目,但是公司最终还是决定要以改编自韩国歌手李秀英《WHEELREELLI》的《爱情复兴》作为主打,对此,容祖儿并没有掩饰自己的遗憾。新专辑中容祖儿和小猪罗志祥合作了一首快歌《飙汗》,容祖儿说“我当时就感觉我和他是一类人,都是很努力很上进的,从那时候到现在我出道有6年了,我感觉好像两个人一起成长似的。他的舞跳得很好的,最适合了。”

  ■粤语歌作嫁史

  ●2005年《Bi-Heart》:同时收录了两首主打广东歌的国语版,分别是《越唱越强》的同名歌以及《还未》的国语版《你我她》。

  ●2003年《独照》:《挥着翅膀的女孩》(改编自2003年专辑《我的骄傲》同名作品)。

  ●2002年《一个人的情歌》:《漂白的心》(改编自2002年专辑《SomethingAbout You》的《抱抱》)。

  ●2001年《说真的》:《习惯你》(改编自2001年专辑《喜欢·容祖儿》主打歌《痛爱》);《看清》(改编自1999年粤语专辑《未知》同名主打歌)。

  □烟灰散烬 本报记者郭延冰/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870,000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