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郎朗风寒初愈专心休养 改换门庭取消多项演出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25日03:15 北京晨报
郎朗风寒初愈专心休养改换门庭取消多项演出
郎朗

  不久前,郎朗(blog)跟随中国爱乐乐团在德国巴特基辛根音乐节闭幕式上演出时因病体力不支取消了下半场钢琴协奏曲《黄河》的演奏,昨天记者通过电话与郎朗的父亲取得联系,对于目前郎朗的身体状况,郎国润高兴地说,“前天他从欧洲打来电话说,现在已经不咳嗽了!”就在一两天前,郎朗刚刚正式与世界头号演出经纪公司美国哥伦比亚公司签约。而哥伦比亚对郎朗的新定位将是削减演出场次,以质取胜。

  身体恢复还需假以时日

  郎国润介绍说,世界杯开幕式音乐会排练时,因天气太冷又没有穿够衣服,郎朗最终冻感冒了,并且咳嗽不止。在巴特基辛根音乐节的闭幕式上,郎朗主要是怕演奏《黄河》用力太大会在台上引起咳嗽才临时取消了下半场演出曲目。随后郎朗还取消了一系列的音乐会演出,专心治病休养,目前身体已无大碍。由于身体还在恢复当中,郎朗已经取消了与纽约爱乐乐团在纽约中央公园的一场露天音乐会,这几天原定在瑞士的四场独奏会也削减了一半,8月初的法国巡演起码有一半以上的场次肯定要取消。看得出来,郎朗身体完全恢复还需假以时日。郎国润告诉记者,“现在必须确保的是,8月份在洛杉矶奥斯卡颁奖仪式的柯达剧院,由《世界日报》举办的《为中国奥运喝彩》音乐会;8月17日在阿姆斯特丹运河上举办的运河钢琴独奏会;最后,也是最重要的8月18日至22日在萨尔斯堡音乐节上,与维也纳爱乐乐团合作的纪念莫扎特诞辰250周年音乐会,曲目全部是莫扎特的钢琴协奏曲。郎国润说,郎朗格外看重与指挥大师布莱兹的第一次合作,所以,无论如何也要确保这四场演出。”

  改换门庭决定异常艰难

  关于郎朗这次决心改换门庭,郎国润介绍说,郎朗与IMG不存在违约问题,只需要提前3个月告知即可,“但这是一次相当艰难的决定,目前大家的心理压力都相当大。因为,改换门庭一旦不顺畅,事业反而会受到打击。”同时,郎国润又认为,走出也是必然的一步,尽管IMG公司是郎朗的“发迹”之地,但是曾经拥有卡拉扬、霍洛维茨这些顶级音乐家的美国哥伦比亚公司,是古典音乐家经纪公司的龙头老大,“要想更上一层楼就必须去哥伦比亚。”

  而让哥伦比亚真正动心的一次演出是今年4月26日郎朗在卡内基音乐厅的独奏音乐会,那一天,卡内基多年来已经见不到的加座场面出现了,就连舞台上都坐满了临时加座的观众。火爆的场面让哥伦比亚公司总裁、79岁的沃尔夫激动不已,“这让我想起了1986年霍洛维茨第一次回到祖国,在莫斯科音乐学院音乐厅,观众爬墙也要看现场演奏的那个令人激动的场景。我在垂暮之年,已经没有什么追求了,但是今晚的郎朗让我有了青春焕发为他要大干一番事业的冲动。”

  据郎国润介绍,哥伦比亚公司将破天荒地专门为郎朗提供一个全套的运营班底,而从明年6月1日合同生效后,郎朗的演出规划也将从现在的一年一百四五十场减少到70场左右,合作目标全部定在美国五大乐团和世界顶级乐团行列,“准一流乐团都将不再予以考虑。”而已经确定的为联合国一年15场的慈善募捐义演并未因此取消,郎朗依然承担着联合国形象大使的任务。在人们正为郎朗异常繁忙的演出和活动应接不暇而担心他艺术前途的时候,郎朗恰因疾病和劳累而病倒,因此,哥伦比亚的这个合同就显得格外及时和明智。但也正如郎朗自己的担心一样,改换门庭是一个美丽而又未卜的前程。晨报记者 李澄/文 邹红/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6,000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