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餐纸上写《兵马俑》 化方灵感突来一气呵成(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11:50 新浪娱乐
餐纸上写《兵马俑》化方灵感突来一气呵成(图)

《兵马俑》手稿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一曲《兵马俑》在青歌赛上被师鹏演唱的酣畅淋漓,李杰(古琴)的旋律更是令人荡气回肠。但就是这首被众多资深音乐人作词人称为具有史诗气质的《兵马俑》歌词,竟是在餐巾纸上完成的。

  被冠以新派新锐新晋等名头的词人化方,2003年3月20日“为了直到实现心中的梦”作词,放弃了在家乡优裕的生活来到了北京,开始了漫漫作词生涯。

  最初多数人都不支持化方,称“京城米贵,居之不易”,劝其另谋出路。化方不以为然,每天只做一件事,写词。作家徐锦川是化方唯一的支持者,每逢朋友聚会都朗诵化方的歌词,然后不无感叹:“有词在此,居之不难”。

  2003年5月5日,化方和朋友聚会,酒过三寻,突发灵感,顺手抓了一张餐巾纸借了一支笔,一气呵成《兵马俑》。

  《兵马俑》一个,一群身不由己被命运掌控的化身,忧郁悲怆,但又有着和民族一样的坚毅和执着,义勇和忠诚。心中始终坚信“直到今天/直到明天/天突然的开出一道缝/露出光明”。有理由相信化方会写出更多的经典作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400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