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同窗知己》成为全国小作家夏令营主题曲(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22:54 新浪娱乐
《同窗知己》成为全国小作家夏令营主题曲(图)

创作型歌手笛鸣与作曲家吕远出席开营式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创作型歌手笛鸣创作并演唱的《同窗知己》,风靡校园,好评如潮。7月22日笛鸣出席了在北京举行的《作文周刊》社第18届全国小作家夏令营开营式,并现场演唱夏令营主题曲——《同窗知己》,引起巨大轰动。小作家们蜂拥笛鸣签名合影。

  《同窗知己》是今年校园最流行的歌曲之一。6月9日首唱于北大,引起北大师生强烈共鸣,并在全国校园内外迅速传播。《中国青年报》评价:《同窗知己》是新时代校园歌
曲的领军之作。夏令营组委会经认真研究把《同窗知己》定为主题曲。

  《作文周刊》于1980年创办,是中国语文报刊界的一面旗帜。创作型歌手笛鸣也是《作文周刊》的“老小读者”,他对小作家们说:《作文周刊》不是演员,却吸引了我们饥渴的目光;《作文周刊》不是歌唱家,却让知识的清泉叮咚作响;《作文周刊》不是雕塑家,却塑造了莘莘学子的灵魂;《作文周刊》是一所大学校,我们是同学,我们是校友,我们是“同窗知己”。

  据悉,出席开营仪式的嘉宾还有著名作曲家吕远,中国少儿报刊协会秘书长任新国,中国社科院语言研究所研究员、《中国语言学年鉴》执行主编林连通,中国教育电视台顾问李怡荃,著名儿童文学作家夏辇生,太原大学教育学院教授、著名作家诗人朱仁声,著名诗人词作家、美国国际日报中国版主任记者、世界文艺杂志副总编马艺源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