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嘉宾聊天专题 >正文

容祖儿做客新浪 清唱新歌重说获奖感言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26日18:02 新浪娱乐
容祖儿做客新浪清唱新歌重说获奖感言

容祖儿做客新浪清唱新歌重说获奖感言 容祖儿做客新浪清唱新歌重说获奖感言
容祖儿做客新浪清唱新歌重说获奖感言
“幼稚”(优质)偶像 下张专辑等十年
容祖儿做客新浪清唱新歌重说获奖感言

容祖儿做客新浪清唱新歌重说获奖感言 容祖儿做客新浪清唱新歌重说获奖感言
容祖儿做客新浪清唱新歌重说获奖感言
在舞台上很high 听到猛男眼睛亮了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比如说《飙汗》,我跟小猪的那一首,就是朝着那个目标去努力,就是面对很多工作上面的困难或者是要克服的障碍,你都会一一地跨过去。还有《Highway 2 U》就是我对爱情的感觉,就是用公路上面的车子来讲述爱情道路上遇到的很多的问题,比如说你可能会遇到一些十字路口,你要选择,你可能遇到一些红绿灯,怎么去感受一下。但是无论怎么样,你都需要在公路上面走完为止,我觉得这个比喻很好。

  主持人:也比较贴近自己对爱情的理解。

  容祖儿:比较轻松一点,不是很苦的感觉。

  主持人:不是大家一听就会流眼泪的歌。

  容祖儿:都有,我的歌比较多化的,大家还是喜欢我唱苦情的。

  主持人:自己唱苦情的话,会不会触动内心一些不好的记忆。

  容祖儿:还好,其实我是蛮开心的人。

  主持人:大家都能感觉到。

  容祖儿:所以我唱很苦情的歌,我只是觉得投入在歌词里面就可以了,因为我很幸运,因为常常遇到一些很好的歌词,每一个写词的朋友都很用心地去写我所有的歌,所以我只是要投入在里面,我就觉得会做得到了。

    祖儿怎么应付狗仔

  主持人:来看一下很多网友的问题。其实说到爱情,很多朋友说祖儿绯闻不是很多,香港娱乐圈里面,祖儿是绯闻比较少的,大家都说为什么不把爱情告诉大家,分享你的爱情世界呢?

  容祖儿:其实我不是介意给大家分享,但是你知道,现在的传媒朋友,很多时候都是心里面不怀好意的,但是如果我是一个对爱情有责任的话,我是有责任去保护的,所以我不是不想跟大家分享,但是如果说我一旦分享了,我会遇到一些不必要的麻烦,譬如我的另一半会受到很麻烦的骚扰,被狗仔队跟踪怎么样,或者有一些负面的评价,不必要的新闻我就宁愿把它私人化一点。

  主持人:在香港出门的时候,你会感觉有人在后面跟着你吗?

  容祖儿:有的时候出门的时候都会留意一下有没有车子在等,关注一下,因为我觉得这个已经成为了我们的习惯了,尤其是出我家门口的时候,如果有车子在等是很明显的,就是总会习惯性地看一看,没有就走了。

  主持人:其实在购房时就已经考虑到出门的地方。

  容祖儿:有的时候会留意,但是就是这样的,如果房子真的很好的话,也没有办法,其实我自己也不会太介意那些问题,但是如果平时的话,我大部分时间都留在家,都没有太多外出的可能,就算出去,都是吃饭,狗仔队对我没有兴趣,香港狗仔队对我没有兴趣,他们跟过我几次,都是做完工作回家,觉得我很闷。

  主持人:大家都说祖儿是很优质的一个偶像。

  容祖儿:幼稚?(笑),是吗,优质,努力的方向吧。

  主持人:前一段看到你跟何韵诗的断背绯闻,怎么想?

  容祖儿:他是多年的好朋友,也被传过很多次,断断续续地被传,已经习惯了,就把它当成他们要卖书的标题,要有一个重点,才可以帮他们卖书,还好,我心情没有什么影响,每逢年底的时候,因为我们都是女歌手,过去的颁奖典礼之后,就是比较奇怪了。

  主持人:没有办法,因为身处在娱乐圈的中心,避免不了会被一些新闻所困扰。

  容祖儿:还好,他们没有什么其他的想法,来来回回都是这样问题,很闷的。

    小猪其实很害羞 不敢直视

  主持人:这次和小猪罗志祥的合作,没有传出绯闻,很多网友问是不是他们的关系不是很亲近。

  容祖儿:邀请到他跟我合作,真的要感谢小猪,那一阵子我们都很忙,好像我跟他的那首歌也不是在同一时间录的,在拍MV那天,中间他都走出去要拍一些东西,再回来。其实也没有什么时间坐下慢慢聊的感觉,但是我想最重要是大家觉得那首歌好听就足够了。

  网友:讲一下和罗志祥合作的感觉,好像有意外,踢到他某重点部位的事情。

  容祖儿:某重点部位(笑),我和他合作蛮愉快的,我觉得他越来越有明星的风范,在跳舞的部分,有一部分是我要跟他很近距离的跳舞的感觉,正常的话,我们是要对望的,眼神对眼神,他的眼神会看上面或者下面,反正不看我,是不是我近距离看不太好,还是小猪害羞,我觉得他有一点点,不论是谁,跟他在一起,他都是很害羞一点的。

  主持人:他怕被你电到。

  容祖儿:不是,他怕我被他电到。

    双子座的祖儿极端性格

  主持人:看到这张专辑,这一面是很恬静的很安静的一面,翻过来是特别动感十足的感觉,让我想到祖儿是双子座的,是不是有这样的反应?

  容祖儿:这个我没有考虑,你这样说我觉得蛮贴近的,我没有想过,就是我在选封面的时候,我提过用上封面,这两张很好看,有不同性格的我,没想到你说我是双子座的,有的时候我很喜欢自己安静的一面,有的时候喜欢停不了的感觉,可能就是这个原因。

  主持人:很多人说双子座的女孩是充满魅力的,也有人说不清楚为什么这么多年喜欢祖儿。

  容祖儿:不知道什么原因?

  主持人:对,我听到有一位网友他50多岁了,他是内蒙的网友,喜欢你的歌声,还有看不厌的容颜。

  容祖儿:真的吗。

  主持人:很多人说喜欢祖儿不是因为漂亮,就是说不出原因的感觉。

  容祖儿:喜欢一个人有的时候说不出原因的,我是那种喜欢我就喜欢我,不喜欢,说很讨厌的那种,我是比较极端的,所以要唱我专辑里面的一首歌,叫做《极端爱我》。

  主持人:像是形容祖儿的歌。生活中也会用极端的方式表达你的爱吗?

  容祖儿:我还是觉得不要太极端,因为极端的话,可能会有一种伤害自己或者是会比较不理性的,太极端的话,我觉得我享受两个人相处的那种小甜蜜,做一些无聊的事情,可能就是过一些很平凡的生活,很简单的,我比较向往那一种的生活。

  主持人:我明白,很多人说祖儿是一姐,但是她的内心世界是希望把自己当做小女生一样,尤其是在爱情里面。

  容祖儿:对,我觉得虽然在工作方面我好像得到了一些经验,一些成就,但是我觉得我很多方面,我都不够成熟,很多时候大家都会当我是小妹妹的,所以有时候被人家照顾的感觉是很好的,所以我都不太愿意去离开那个保护网。

  主持人:其实我是这样觉得,一个女人无论她多大年龄,都是需要被照顾的,因为是女人。

  容祖儿:我是有时候很喜欢照顾人家,有的时候很希望别人照顾我。

    力挺成龙 男人该率性

  主持人:最近成龙大哥的事情,祖儿在力挺成龙大哥的时候,说男人就该率性。

  容祖儿:因为我认识他的时候,就是这样,有的时候很认真工作的一面,有的时候看到他比较真我的一面,是蛮好笑的,可能在场合上面错了一点点,他就是太率性了,不懂得保护自己。连成龙大哥都是这样的,其实每一个演艺圈的演员无论是多成功,其实内心里面是小孩子的。

    范晓萱建议祖儿喝点酒

  主持人:像这次这张专辑,祖儿说了一句话,我特别受感动,你说一直很喜欢范晓萱的歌,这次把她拽过来合作。

  容祖儿:对,有两首歌,是《极端爱我》和《Funky Underground》,这是我这张专辑里面很喜欢的两首歌,这两首歌给我焕然一新的感觉,把我以前的风格全部变过来,给我全新的感觉,在录音室唱歌的时候也觉得很high,因为我很少会唱得到一些,我以前唱的快歌都比较舞曲的那种,但是这种快歌就比较自己的性格风格发展多一点的感觉,我觉得她作为一个制作人,也是非常非常厉害的,她很了解歌手在录音室里面的需要,然后她会慢慢地引到你进入一个很好的状态里面,如果你进入不到,她就想办法帮你。

  那天我们在白天时候录音,就是怎么去投入也投入不到,好像很害羞的感觉,她提议说,要不要喝一点酒,我就说也是一个不错的建议,我就喝了,最后真的唱到那个效果,我觉得其实一个好的制作人,要想很多的办法去让你投入,进入那个状态。

  主持人:其实说的也是,有一些歌手是很习惯跟自己熟悉的制作人合作。

  容祖儿:我是这样的,在香港我有一个很长久的合作人在做。

  主持人:这次是很年轻的台湾的制作人。

  容祖儿:我希望有更多的火花。

  主持人:是互相了解,碰撞出火花的过程。

  容祖儿:对的,以前我的人就是比较封闭自己的,很多的时候也不会接受一些新的东西,自从前几年的时间,我发觉这个做法其实不太好,因为你会封闭自己,不让外界接触你,你自己也不接触外界,我常常觉得有的时候感觉到很不开心。

  然后到了今年,我终于尝试踏出一步,然后觉得好像比较开心一点。

  主持人:今年踏出这一步,就是久违三年的专辑出现了。

  容祖儿:这张专辑我找到了从来没有合作的制作人帮我,然后在唱片制作的过程中,我发表了一些我自己的意见,这个是非常重要的。

  主持人:来看一下我们很多的网友。

  容祖儿:照片很漂亮。

  主持人:都是他们自己找来的照片。其实聊天之前,工作人员找来了很多祖儿的照片,问我这张是她吗,这张是她吗,我说是啊,每一张的感觉都不一样。

  容祖儿:可能化妆师不同。

  网友:希望祖儿唱《爱情复兴》。

  容祖儿:又唱?好!

  (清唱《爱情复兴》)

  主持人:好听,来看网友鼓掌的方式。

  容祖儿:有鼓掌吗?谢谢他们。

    现场准备获奖感言

  主持人:我记得有一位网友留言时说,祖儿最开始发国语专辑的时候,国语发音不是很好。

  容祖儿:现在都不是很好。

  主持人:觉得已经有进步了。

  容祖儿:真的吗,好的国语发音对于发展国语市场来说是一种诚意,我在前几年,除了我要准备自己的心情之外,也要准备怎么说好一些国语,我总是觉得以前好像结结巴巴,你问我问题,我会想很久,一两句就完了,现在我觉得还OK的是比以前流利了,但是还有一些词汇我来不及想到,用广东话翻成国语需要一段的时间。

  主持人:那我们很多的朋友说,很想知道祖儿这张专辑等了三年,不会让我们再等三年再看到下一张吧?

  容祖儿:不会,等十年。(笑)

  我自己想,这次的专辑大家如果反应是好的,我会继续努力,真的再制作一张更好的,其实在我心目中我已经想到了一些制作的单位,我想找他试试看,但是如果这次反应不太好的话,就算了吧,就不要想太多。

  主持人:主打歌刚刚上榜就拿到了冠军,然后在华语排行榜时拿到了三个大奖,在第二现场说一下获奖的体会吧。

  容祖儿:第二现场的记者容祖儿报道(拿水瓶当话筒),总是觉得在得奖时,觉得自己的心血、努力是所有工作人员努力的,是一种认同,是大家确认的感觉,每一次拿奖的时候,心情也是很兴奋,我觉得在我心目中,可能是有不会拿够的奖项,但是除了拿到奖项以外,我对自己的要求会越来越高,有一些事情可能不是拿不拿奖的问题,是自我挑战的问题,所以我希望下一年就算拿不拿到奖,在大家的心目中我还是有进步了。

  主持人:说得很好,有很多的网友朋友说,希望我们给她时间,希望祖儿和网友直接进行互动,我要告诉网友,如果网友有什么问题要问祖儿,赶紧发过来,我们让祖儿自己挑一个。

  容祖儿:好啊。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