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李传韵人语琴声一鸣惊人 幼稚外表下的哲学家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27日14:17 北京晚报

  仅用乖张和诡谲形容现在的李传韵显然已经不太合适了。昨天,李传韵为7月29日的独奏音乐会与电影乐团进行合练,没有了媒体的包围和闪光灯的干扰,穿着沙滩鞋、休闲大短裤的李传韵格外放松,排练之余在电影乐团的楼道里串来串去。连抽完两根烟,李传韵单腿盘在沙发上聊了起来,第一次吐露了他对自己敏感性格的质疑,第一次透露他目前的感情状况,也是第一次无比诚恳地问记者:“旁人说我每天带着一只小熊很不成熟,你觉得呢?”

  幼稚外表下的哲学家

  一场独奏音乐会、两首曲目、用6把小提琴分别演奏不同乐章,只有李传韵才有这样的胆量和实力。当然,李传韵也不是无条件的接受每把名琴,曾经有一个国外品牌的提琴制造商想让他在音乐会上用中外两把琴分别演奏,以此贬低中国琴,李传韵不仅隆重把中国制琴师介绍给观众,还愤然罢演,任由别人如何劝说坚决不上场。这次使用的6把琴中就有4把是中国制琴大师吴建新根据意大利传世古琴品牌仿制的。

  李传韵从不会掩饰自己的情绪,经常在台上做些摇头、皱眉、用手扇风等不拘小节的“小动作”,演奏时也经常即兴“加花儿”,很多人便怀疑他不仅有“十三岁的外表”,还有“十三岁的智商”。对于这些李传韵从不回应,独自思考着,经历着痛苦的自我质疑,“我知道自己太散漫,太血气方刚,认为自己技术富余就随心所欲,结果就变成了为所欲为,对于我来说,艺术可以生活化,生活不能艺术化。我很想变得率真而不露骨,文明而不虚伪,像吕思清、薛伟一样大气、有修养、有内涵”。当问到他如何面对全世界对他琴技的赞扬时,李传韵又说出了一句令人“惊艳”的哲理:“白天多自大,晚上就多自卑;艺术上多自大,生活中就多自卑”。

  想找大长今女友

  让李传韵如此质疑自己还有一个重要原因,就是感情上的不如意。曾经一度谈婚论嫁的女友最近和他分手了,李传韵把原因归结为自己太敏感,太多愁善感,他还用《无极》中满神的台词自嘲,“你想集万千宠爱,享尽荣华富贵吗?代价是你永远无法得到真爱”,现在他最期盼的是能找个大长今一样的女友。自己的经济不独立、让女友没有安全感也是李传韵找到的原因之一,为此他很想脱离母亲无微不至的“管束”,“有人说我现在活在母亲的阴影里,如果再这样就会变成监牢了。我知道她是爱我的,但她对我管得太多了,我半夜看

世界杯她也管,还把电视插销拔了,我只好跑到亲戚家去看”。不过说归说,李传韵暂时还摆脱不了对母亲的依赖,昨天想找一个座机打电话又不好意思问别人的李传韵,两次向母亲求援,结果得到的是一句“自己想办法”。

  玩具熊扮演五个角色

  在昨天一整天的排练过程中,李传韵最爱的小熊一直端坐在椅子上陪伴着他,这只白色毛绒玩具已经和李传韵一样成为了明星。每次面对媒体,李传韵都毫不回避对小熊的喜爱,可是昨天他却有了疑问,诚恳而又小心翼翼地问记者:“旁人总觉得我都26岁了,还每天带着一只小熊,显得很不成熟,你觉得呢”?得到肯定自己的回答后,李传韵显得很开心,还详细介绍了小熊在他生命中扮演的五个角色,“生活上它是我的精神支柱、灵魂伴侣,音乐上是我的小提琴知音,它还是我的吉祥物,我的儿子,现在也是我的女朋友”。排练完即将离开的时候,李传韵小心的把小熊装进一个白色无纺布袋子里,今后它还将跟随李传韵走得更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200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