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轮回前主唱吴彤背抄袭名 新歌被指剽窃国外歌曲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28日15:32 重庆晨报
轮回前主唱吴彤背抄袭名新歌被指剽窃国外歌曲

吴彤:才两个小节相同嘛,我这不算是抄袭。(设计台词)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本报讯(记者许征)在青歌赛抄袭之风还未刹住之际,曾经轮回乐队的主唱吴彤又背上了抄袭之名。他作词作曲的最新单曲《记得》被网友指出前两个小节与加拿大歌曲《I Will Remember You》前两小节旋律一致,涉嫌抄袭。昨日,吴彤对此首次做出回应,称自己只是借鉴并非抄袭。

  吴彤解释说,《记得》其实讲述的是当时自己与轮回乐队分开后的真实感受,当时
他极度消沉,在偶然听到电台播放的《I Will RememberYou》时大受感动。吴彤说这首歌唱的简直就是当时自己的心情,特别是“I will remember you/Will your remember me”这两句。于是他当时就将前两句歌词用中文唱出来,即是《记得》的雏形,随后他决定把这首歌写下来。他认为,这只是借用两句,不是抄袭。

  随后,记者致电其公司大国文化,询问公司方面是否为这两句旋律支付版权费,但其工作人员表示,按照国际惯例,有8个小节以上雷同的才算抄袭,所以这根本算不上,也不用支付版权费。但众多网友并不认可这一惯例,认为中国乐坛抄袭成风,就是因为“8小节才算抄袭”所助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5,000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