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2006超级女声专题 >正文

超女沈阳三甲出炉 张冬玲带来感动张楚格曝情事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29日01:29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7月28日晚8点,“2006超级女声”沈阳唱区决赛正式开赛,经过数度激烈PK,超女3强座位排定,分别是:冠军艾梦萌、亚军张楚格、季军巩贺。最终票数为:艾梦萌237478、亚军张楚格169414、季军巩贺156951。

  赛前,很多人都认为值此最终时刻,5位选手一定会采取保守稳妥的态度来对待比赛,评委经过层层选拔可能也会呈现某种疲态。但是,今晚沈阳唱区5强与评委们联手为我们送
上了一场精彩的决战。

  服装自有深意

  在沈阳唱区

总决赛的第一轮PK中,5位超女相似的小衣襟短打扮,给我们带来了新感觉:大家一副短兵相接模样。同时,这种着装安排,也体现出了一种在公平基础上竞争的原则。

  今晚的出场,沈阳唱区5强上身全是清凉装扮,胸前还分别“佩戴”了小红花,腰间扎上了“板儿带”,一水的仔裤、白色休闲鞋,将东北女孩的干脆利落表露无疑。最难得的是,作为演出嘉宾的东北老乡胡海泉(羽泉组合成员),也保持了相同的着装风格;连主持人汪涵的西服上也出现了鲜花3朵,这仿佛寓意着今晚将有三朵花绽放到最后。

  评委主持人“合伙”暖场

  评委巫启贤是成名多时的实力唱将,今晚他亲自走上舞台,与两位超女共同演唱了自己的经典歌曲。演唱结束后,他表示:“我被江湖人称为‘钢喉’,但是没有想到两位选手都能配合下来,她们太厉害了。”主持人汪涵却借机请宋柯来点评巫选手的表现。一脸坏笑的宋柯说道:“巫启贤你也有今天!你有一定的个人风格,但是在一些细节上要多加注意。”作为唯一的女评委,朱桦选择了口下留情,对搭档巫启贤委婉表示:“因为你站在台上,一切变得不同。”女主持人提议,有机会请三位评委都上来演唱,汪涵对此提出不同意见:“宋老师就免了。”

  海泉“酷”评超女

  作为演出嘉宾,胡海泉的出场让观众有点意外。他与超女张东玲、巩贺、张楚格共同演绎了歌曲《还剩下什么》。结束后,作为东北人的海泉分别对三位合作者做出了独特的点评。

  张东玲:让我们看到了东北女孩儿特有的野性,她就像是一望无际的黑土地。

  巩贺:很柔情、很委婉,就像是辽河水一样在流淌。

  张楚格:秀美、漂亮,就像是东北的大森林。

  评委巫启贤在稍后的点评过程中,仿佛也受到了海泉的感染,他将张东玲和巩贺比喻为两枚火箭,蓄势待发。

  张冬玲带来真感动

  在张冬玲离开舞台的时刻,我们看到了制作单位特意送上的一段VCR。其中回顾了张参赛以来的经历,最后的定格是张冬玲在反复吟唱着一句:我就是你的铁蛋蛋。令人印象极为深刻。的确,从她身上我们更多看到了铁蛋蛋般的朴实、坚韧。

  正如巫启贤所说:“在我所见过的千千万万的超女中,只有张冬玲是代表东北的。”这个张东北对于自己曾经历过的一切完全和盘托出:做生意失败、回家种地、从事针灸减肥……在最容易沦为煽情的背景介绍环节,我们始终看到张冬玲在笑着讲述过去的种种艰难。只有在弟弟为了让她实现梦想,放弃了学业;父母为了支持她而着急上火,瘦了十多斤;打算为弟弟盖好房子,让他幸福生活的时候,我们看到她流出真挚的泪水。

  张楚格自曝情事

  作为沈阳唱区5强中唯一已婚,也是有史以来学历最高的超女(沈阳音乐学院硕士),张楚格在今晚的比赛中讲述了自己与丈夫——中国足球队国脚王亮的感情故事。据她回忆,国脚王亮向她求婚的过程非常浪漫,在她毫无准备打开房门的一霎那,精心准备的大束玫瑰花出现在了面前,将她彻底打动。

  超男汪涵SHOW歌喉舞技

  当艾梦萌、张楚格、巩贺晋级超女三强后,整个赛场气氛都不再凝固了,此时三位选手虽未确定最终座次,但接下来的演唱放松了很多,主持人汪涵也开始活跃起来。自称是舞台上唯一超男的他,与张楚格合唱了《对你爱不完》,虽然最后高音未唱上去,好在灵机一动,改成了R&B曲风,保住了颜面。另外,他还与巩贺跳起了“探戈”,让我们见证了湖南卫视主持人一哥的风采。

  语录:

  在每一场超女比赛中,都会有一些选手或者评委们所发出的经典声音,让我们听过之后会心一笑,霎那间忘却了比赛的残酷。

  在第一轮PK赛演唱环节中,作为嘉宾出场的胡海泉深情亮出第一嗓,对于前辈的表现,沈阳唱区超女特有的直爽让她们喊出了:“掌声鼓励”!

  在第一轮PK的“感谢部分”,魏佳庆自曝是“豪放女”。“我在舞台上的感觉,有点冷冷的,淡淡的,其实我也是很豪放的。(笑)”

  巫启贤别具慧眼,感觉到了冠军艾梦萌的真正实力:用小COCO来称呼她是不公平的,因为有一些歌梦萌能唱,但COCO唱不了。

  评委巫启贤对张楚格的点评,让所有人都大吃一惊:我要你……要你拿着话筒说出:我是超级巨星,连说三遍。

  艾梦萌在第二轮PK中演唱了《爱情36计》,宋柯对此作出点评:你有一些小问题,比如:刚开始“嗷”了一嗓子之后,后面的词就忘了……

  汪涵作为国内最出色的娱乐主持人之一,自然深谙娱乐精神,在节目中他抓住一切机会展示东北方言,甚至喊出了:杠杠的!

  汪涵透露,曾有记者采访我:你对沈阳唱区哪一位超女的印象最深刻?我不假思索地回答:当然是张东北(张东玲),因为她的防伪标签最明显,只要一亮嗓子就知道是她了。柯北/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