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周杰伦最新大碟9月上市 歌手惟恐避之不及(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29日01:55 新京报
周杰伦最新大碟9月上市歌手惟恐避之不及(图)
周杰伦

  如今的华语唱片暑期档,俨然成了周杰伦的自家后院。每到夏天,媒体歌迷最关注的无疑就是他交出了一份什么样的功课。9月1日,他的最新大碟即将在全亚洲上市。其他年轻偶像派歌手如S.H.E梁咏琪等已先后推出了自己的新专辑,为暑期唱片热潮提前热身。

  曲风猜想

  美国街头嘻哈还是中国风?

  虽然上张专辑《十一月的萧邦》被评论广泛指责缺少创新,是在重复自己。但周杰伦其实出道至今已经在唱片中尝试过不少类型的音乐,而且每种风格几乎都有抢耳之作。早期流行重说风格的《双截棍》、《龙拳》的成功让他每张专辑里几乎都保留了一首类似风格的作品。

  这次创作新专辑,周杰伦因为抱怨狗仔时刻盯梢,让他非常不耐烦。之前曾打算再为狗仔话题写一首歌。

  不过他透露,这次专辑内容中并无为狗仔创作相关歌曲,反而收录以美国街头嘻哈为主的曲风。日前周杰伦在林口阿荣片场拍摄新MV.为了做出美式街头嘻哈的感觉,他还大手笔花费150万台币搭盖百老汇夜总会的舞台,并请涂鸦画家在墙壁上画出美国街头的场景,希望新专辑的视觉感受能让歌迷耳目一新。

  而这次周杰伦以美式街头嘻哈为主的曲风也免不了被拿来同这些年王力宏致力推广的中式嘻哈做比较。除了王力宏,陶喆更将在周杰伦发片之前不久发行自己的新专辑。如此近距离的碰撞相信会引发更大的一个比较。相比去年发片时四下并无高手的情况,今年周杰伦的压力无疑会大了许多。

  虽然周杰伦透露专辑将以美式街头嘻哈为主,但在接受采访时他也表示:“每出一张专辑,我是会想很多的人,会想这种类型的专辑,销售量如何、有没有市场性,会不会被抄袭。”这在他之前的专辑当中也都可以得到印证。除了被作为“jay式标签”的这些歌曲,他也非常擅长写小流行歌以及中国传统调式的小品。这张《晴天》、《星晴》至今仍是很多歌迷k歌必选。《东风破》和《发如雪》更是一出来便成为专辑中最热歌曲。

  这张新专辑预计也将延续周杰伦每张专辑风格均匀分布的惯例,而且这些年,周杰伦给《霍元甲》等几部电影创作了主题曲。自己主演的《头文字D》更是全面负责音乐部分。这次加盟张艺谋《满城尽带黄金甲》的他,自然也会按照惯例为电影创作歌曲。而为了配合这部古装大戏的整体氛围,相信周杰伦还是会在美式街头嘻哈之外,拿起自己擅长的中国风为电影操刀创作音乐。

  业内反响

  歌手惟恐避之不及

  周杰伦新专辑预计9月1日推出,许多歌手惟恐避之不及,之前说将在9月1日推出新专辑的戴佩妮,现在延后到9月20日以后再发,经纪人郑雪芬直言:“就是为了避开周杰伦啊!”而戴佩妮的好友江美琪原定8月18日推出的新专辑,因为内地批文还没过,无法全亚洲同步发行,一不小心刚好就延后到9月1日,跟周董撞个正着,小美知道后先是惊讶地“啊”了一声,回过神后,告诉自己和同事们:“没关系,我们歌很好听,制作班底也很强,没什么好怕的。”而周杰伦曾经的绯闻女友徐若瑄则将自己的新专辑发行日期从9月1号,延后了两周。

  戴佩妮新专辑避开周董,经纪人郑雪芬表示:“虽然佩妮和周杰伦的属性不同,但周杰伦一发片,话题一定都在他身上啊,这样对我们那么辛苦做的音乐也不好。”戴佩妮的新专辑从去年12月拖到现在还没出,原本选好的9月1日现在也确定至少要延20天以上,郑雪芬说:“都延那么久了,也没差这几天。”

  虽然发片将遇到超级强敌周杰伦,但小美新专辑内容仍然让她很有信心。小美加盟种子音乐的首张专辑不仅找来师兄吴克群量身打造十分感人的主打歌《爱哭鬼》,专辑里还有另一位师兄光良的跨刀合唱,来势汹汹。

  曾经是周董绯闻女友的徐若瑄倒是不怕周杰伦的垄断,她的新专辑原本同周杰伦定在同一天发片。但目前确定徐若瑄录音进度来不及,无奈只好延后两周发片。

  徐若瑄之前曾接受拇指外翻手术,因为要恢复的缘故,近来工作量锐减,反而让她更有时间全心投入新专辑的创作,写出不少歌词,都将收录在新专辑中。

  偶像纷呈

  S.H.E

  专辑名:《Forever》

  发行日期:7月29日

  今年,S.H.E忙于广告拍摄、巡回演唱会并进一步发展影视事业,看起来对老本行唱歌出唱片有所“怠慢”,她们即将推出的今年惟一一张专辑走的也是新歌+精选的路子,百代唱片对此表示,这次S.H.E专辑名称取为《Forever》,是要表现S.H.E三个人对歌唱、对团员彼此、对歌迷永远不可取代的情感,也算是为她们2003年至2006年的音乐历程做一个记录。

  于是,这张专辑收入了她们之前许多的经典歌曲《Superstar》、《波斯猫》、《花都开好了》、《痛快》等。新歌方面,则有《触电》、《RingRing Ring》、《我们怎么了》、《紫藤花》、《Goodbyemy love》5首。为了弥补新歌的不足,此次唱片公司只能在唱片的包装方面大做文章,专辑附赠DVD,里面收入了S.H.E的七首MV和《SuperModel》舞蹈教学。

  梁咏琪

  专辑名:《成长的短发》

  发行日期:7月25日

  自从与男友郑伊健分手后,梁咏琪从情伤中重新站起来,今年夏天推出的最新粤语大碟《成长的短发》更是唱出失恋新态度“给自己的情歌”,其中请到周杰伦作曲,由多年战友陈少琪填词,展现“无人爱我就自己爱自己”的新女性本色,在这张专辑的阵容中,还能看到张亚东的名字,他贡献了一首《北京之夏》,从《短发》到《成长的短发》,从邻家女孩儿到性感路线,梁咏琪的成长倒是看得很明显,不过,至于音乐上的进步,还要听到这张专辑的歌迷自己来评判了。

  专辑曲目:01成长的短发

  02给自己的情歌

  03北京之夏

  04青柠一片天

  05烟花三月

  06等人

  07一人几票

  08请我吃饼干

  09今年仲夏

  10 给大家的情歌

  吴建豪&安七炫

  专辑名:《SCANDAL》

  发行日期:7月31日

  《SCANDAL》中,吴建豪与安七炫两人都发挥各自的音乐长处,不但由安七炫担任所有的歌曲制作,而且两人都演唱中、英、韩3种语言,吴建豪主要负责RAP部分的表演与RAP歌词撰写,以及“SCANDAL”英文版的歌词;安七炫则自己担任了“127日”、“ONEDAY”、“Faint”的词曲撰写。

  5月19日,专辑《SCANDAL》在韩国抢先发行,在筹备两人共同的专辑的两个多月期间,安七炫与吴建豪以英语沟通,安七炫学习中文、吴建豪学习韩语。

  《SCANDAL》以时下流行的“Crunk&B”曲风为主。同名主打歌《SCANDAL》共有中、英、韩3种语言版本,此外还包括抒情歌曲《127日》、FUNKY轻快曲风的《ONEDAY》、中板TrendyR&B曲风的《GOODVIBRATION》3首歌的中、韩语版本,以及翻唱自梁静茹《勇气》的歌曲《Faint》等10首歌曲。在造型、编舞以及MV拍摄工作上。公司请来了包括曾为东方神起李孝利、BUZZ的造型师昇憙、张孝真,安七炫的御用编舞老师DOHC编舞队,以及拍过BoA的MOTO、东方神起的RisingSun、Superjunior的Miracle、天上智喜的Boomerang的知名导演千赫镇等韩国幕后人员参与制作。贾维 雷丹/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100,000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