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哈尔滨之夏音乐会专题 >正文

社区艺术团展风采 市民热捧“好歌大家唱”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31日10:29 新浪娱乐

  第28届中国·哈尔滨之夏音乐会上将举办多台“好歌大家唱”即兴广场演唱会的消息见诸报端以来,广大市民的热情空前高涨,打电话咨询的或是前往报名的人络绎不绝。他们表示,既然“哈夏”组委会为他们提供了这么好的机会,他们一定会格外珍惜,尽情抒发对音乐的热爱,释放那份久违的激情。

  社区艺术团“哈夏”展风采

  来自霁虹桥社区的“艺术牵手团”是第一个报名此次活动的演出团体,团长兼节目的编导策划67岁的王树娟对“哈夏”有很深的感情, 1961年第一届“哈夏”音乐会上她参与演唱的曲目《公社是聚宝盆》她还记忆犹新。据王老师介绍,“牵手艺术团”全部由社区内的离退休人员组成,团员中年龄最大的76岁,最小的也有50多岁。他们自筹资金,每周进行两次排练,他们克服了条件有限的困难,演出水平不断提高。曾应邀参加过多场专场演出,赢得了广泛好评。他们专门为“好歌大家唱”新排演了9人表演唱《水之情》,展现了在松花江面临水污染之际,市民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从容应对、共度难关的动人一幕。

  母女报名齐当“志愿者”

  看到“好歌大家唱”招募志愿者的消息,郭女士带着她正上初中的孩子王梓曦一起来报名,在众多报名者中形成一道独特的风景。据郭女士讲,孩子的性格较为内向,不太喜欢抛头露面,于是她经常鼓励孩子参与校内及校外的各种活动。她觉得这样不仅可以使孩子更加开朗向上,还可以培养孩子的集体荣誉感和社会责任感。和孩子同当志愿者,不仅教育了孩子,还可以为家乡的音乐盛会尽一分自己的力量,她们感到无比的骄傲与自豪。

  业余歌手专业水平

  来报名的演唱者中,全部为业余歌手,门槛低成为广大群众持续热报的因素之一。然而,记者从报名处了解到,有不少报名者都是专门学声乐的在校大学生。其中,就读于西安音乐学院声乐系的23岁的刘微、刘迪和在阿城师范学校音教系学习的17岁的郑雪竹、旁博都正值暑期放假,看到消息就来报了名,目的就是为了增加一次实践的机会,体会一下音乐盛会的氛围。刘迪在小学六年级时曾代表少年宫在23届“哈夏”上的歌剧《图兰朵》中出演过唱段及舞蹈片段的演出。而郑雪竹、旁博除了要在“好歌大家唱”中一展身手,她们还报名参加了千台钢琴演奏会。23岁的程鹏是一位美发师,平时不管工作多忙,音乐始终是他的最爱,他希望通过“好歌大家唱”的舞台结识更多的爱乐的朋友同时积累更多的演出演唱的经历。

  把“好歌大家唱”办成群文活动的名牌

  好歌大家唱”即兴广场

演唱会每天都能接待几十位报名者,随着“哈夏”开幕的日益临近,预计报名人数还会持续走高。据哈尔滨群众文化艺术馆的安馆长介绍,“好歌大家唱”对群众免费开放,从“哈夏”开幕到“哈夏”闭幕天天都有,贴近百姓生活,为百姓搭起展现自我的平台,掀起了全民参与“哈夏”的高潮。“好歌大家唱”受到了市委领导的亲切关怀和高度重视,得到很多有益的经验。希望这项活动常年坚持下去,成为群文活动的名牌。(刘一彤)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