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容祖儿“小看”范晓萱 以王菲梅艳芳为榜样(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31日15:29 金羊网-羊城晚报
容祖儿“小看”范晓萱以王菲梅艳芳为榜样(图)
容祖儿走向成熟更自信

  如今很多艺人都勇于公开爱情,包括当年含蓄低调的“天王”黎明,但向来大方坦荡的容祖儿昨日携全新国语专辑《9492》来广州参加宣传活动时,却表示宁愿发展成“地下情”,也不愿恋人被人评头论足。正如她新专辑中强调的“成熟感”,容祖儿谈吐间明显给人“长大了”的感觉,她还大胆将自己的目标锁定“王菲或者梅艳芳”。

  “妈妈对我很放心”

  容祖儿说这张专辑本来取名《JumpUp》,“是指这三年来的所有不顺都被我一一跳过,我还期待从此自己有个跳跃性的转变”。这个转变当然不单指外形上的性感成熟,还有心态上的成熟。也许正是因为这种成熟,她有点“小看”担任她这张新专辑制作人的范晓萱。“我向来很喜欢范晓萱,这次合作她也带给我很多新鲜感,但我没见过一个制作人,在工作时妈妈竟然一直在门外等候。”容祖儿一副大姐姐般的笑容:“我妈妈早就不跟着我四处走啦,她现在只会偶尔来看看我,送点汤水和衣服。她对我已经很放心了。”

  以王菲梅艳芳为榜样

  “为了唱好歌,我甚至不愿意多拍戏,因为精力实在有限。”最近容祖儿却在公司安排下接了一部TVB电视台的新剧《学警出更》,“也许又有人会说我是想拿戏换奖,但我想说,之前几年我都没有拍电视剧,在乐坛仍然获奖无数”。

  容祖儿很明白香港乐坛的现状。“王菲、梅艳芳的时代已过去了。那时乐坛很繁荣,因为大家没有太多娱乐。现在却大不一样,人们有太多选择,我们仍然要努力,要玩出更好玩更新鲜的东西才行。”她不否认自己是以王菲和梅艳芳作为奋斗目标,“要想成为王菲或者梅艳芳那样的天后级巨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但以她们为榜样,我才更有动力。”

  宁愿发展“地下情”

  谈到感情问题,容祖儿说:“最近有条消息说我要在网上征友,其实那只是应一些网友要求玩的一个游戏,我从不奢望在游戏中觅友。我对另一半的要求很多,要有安全感,要

幽默,要外向一点,但最后还是要看自己是否喜欢。”

  容祖儿对自己过往的爱情经历非常怀念。“以前我遇到过两次理想爱人,但交往都不太顺利,问题在我自己———我有点自我,相处的方式令人有点累。”她说:“如果再遇到爱情,我不会选择公开,因为好好的一段感情加入别人的评价,总是会受影响的。特别是现在香港媒体动不动就爱把对方的身世大曝光,对方要面对巨大的压力,会很可怜。我很庆幸自己上一个被公开的男友至今未被公开样子和身世,我宁愿被别人说成‘他是虚构的’。”易芝娜 郑婉薇/文并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20,000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