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民谣之夜”深圳开唱 崔健艾静等感动观众(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31日19:47 新浪娱乐
“民谣之夜”深圳开唱崔健艾静等感动观众(图)

小河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民谣之夜”深圳开唱崔健艾静等感动观众(图)
艾静

“民谣之夜”深圳开唱崔健艾静等感动观众(图)
张浅潜

“民谣之夜”深圳开唱崔健艾静等感动观众(图)
张全

  新浪娱乐讯 大雨似乎并没有降低大家对音乐的热情,7月29日的“民谣之夜”让深圳体育馆从下午就开始热闹起来。

  晚上8时,朱芳琼第一个出场,朱芳琼那带着“雷鬼”风格的民谣让场下的观众立刻领略了与流行乐演出不同的味道。而深圳本地乐手叶而波力与鼓手小宇的组合在登台之初就引发了不少熟悉他们的深圳乐迷的喝彩。在两首哈萨克民族的乐曲之中,冬不拉与非洲手鼓
的组合不时引起了现场掌声阵阵。

  与哈萨克民乐相比,王娟的民谣更宛如小桥流水般的细语轻诉,而正是这不同风格乐队的演绎才让观众更加了解民谣音乐的丰富与广阔。

  万晓利富有民间歌谣味道的《狐狸》伴着他充满幽默感的现场表现引得现场观众的一阵笑声,而笑声本身也代表了大家对于民谣歌颂生活的一份认同。

  周云鹏的民谣对于了解中国原创音乐的乐迷来说应该不会陌生,此次他带来的《黄金周》带着对于现实生活的善意调侃,《不会说话的爱情》则是生活中细小但却真挚的现实情感的最好描述。

  当天的有一个小插曲来自于张浅潜,当听到作为位于舞台背面的现场歌迷看不见乐手的抱怨后,张浅潜转过身面向舞台背面的观众演绎了她《梦旅人》。引起了全长观众的掌声。

  张全的两首带着浓郁西北风情的歌曲《你可知道》和《黄河谣》是极其乡土也是极具感染力的,当张全与郭龙、张玮玮齐唱黄河谣时,相信对于这个移民城市中很多人这首歌谣都可以成为一份乡音。

  艾静的出场可以说是观众的一个小小高潮,热情的艾静似乎也在极力表达着她自己对于此次演出更像是一次朋友聚会的看法。除了她热情的演唱着她一路走一路唱的心灵歌谣,在曲目的间歇艾静还热情的和乐迷们交流着自己的感受。当她高唱那首《我的1997》时,全场第一次大合唱将演出带入了高潮。

  小河的出场就先声夺人的以配器吸引了大部分人的目光,小河此次与原木推瓜乐队的宋雨哲合作而与他们搭档的还有京剧的打击乐手。带着京剧韵味的乐曲一出就引起了大家的阵阵喝彩,而小河和宋雨哲带有即兴激情的演出也让不少对于戏曲、民谣与现代音乐各怀喜爱的乐迷有了一种全新的体验。

  最后出场的依然是有中国“摇滚教父“的 ,但此次他带着“民谣是一种城市原生态音乐”“民谣和摇滚都是中国原创音乐的中坚力量”的观点走进了民谣之夜的演出。而乐迷不管老崔唱的是民谣还是摇滚,都给予了热情的回应,在崔健今1小时的演出中,不少大家熟悉的歌曲引来了全场的合唱和伴着音乐热情的舞动。即使崔健在乐迷的热情要求下加唱了《解决》和《花房姑娘》,但是演出结束依然有不少的乐迷激动的许久没有离开。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43,000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