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青歌赛全部正式比赛落幕 刘和刚摘走最后桂冠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01日01:45 北京娱乐信报

  

青歌赛全部正式比赛落幕刘和刚摘走最后桂冠
空政选手刘和刚一曲《父亲》唱哭了评委。

  信报讯(记者张学军)“隆力奇”杯第十二届青年歌手大赛正式比赛昨晚落幕,在12名选手参加的民族组决赛中,空政选手刘和刚在第二、第三轮最后一个出场,但是他却以197.44分的高分技压群雄取得第一名,一曲《父亲》也让评委张也热泪盈眶。

  昨晚是青歌赛最后一场比赛,在赛前,很多参赛选手在大厅的各个角落里休养精神,而刘和刚则在一个最不起眼的地方闭目养神。这时一个观众走上去,给他打气说:“小伙子,别紧张,我们全家都支持你。”这让刘和刚颇为感动。

  昨晚的决赛分为三轮进行,闯入决赛的12名选手在最后的舞台上进行了残酷激烈的PK。首先开场的是过瘾的歌唱环节,12名选手因为水平相差无几,每首歌都会掀起一个小高潮。当然最较劲的还是一对老冤家——空政的刘和刚和总政的吴娜,一身戎装的刘和刚率先出场,一曲《美丽的楼兰姑娘》声情并茂,一举获得98.63分的高分。吴娜也不甘示弱,一首新歌《我为你歌唱》获得98.36分紧随其后。

  12首歌唱下来,赛场上只剩下9名选手,随后,9名选手出场进行文化艺术知识环节的竞争。本轮比赛因为刘和刚最后一个出场,别无选择地剩下了一道曲艺题,由于比较偏没有得分,好在视唱练耳部分他得了0.48分,仍然以总成绩99.11分排名第一。

  最后一轮只剩下6名选手飙歌了,无论是演唱水平还是歌曲的表现力,最后刘和刚的一曲荡气回肠的《父亲》,使他当之无愧地成为本届青歌赛的冠军,由于这首歌曲唱得太感人,让评委席上的张也热泪盈眶。他最后的得分是197.44分,获第二、三名的歌手是总政的吴娜和北京电视台的陈莉莉

  青歌赛正式比赛落下帷幕后,本月6日在此前20场比赛中每场获得最具人气的总共20名选手将进行一场非正式的比赛,最终选出一名本届青歌赛最具人气的歌手。信报记者 张学军/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82,000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