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香港电台中文歌曲龙虎榜专题 >正文

香港电台中文歌曲龙虎榜2006年第30周榜单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01日15:20 新浪娱乐

  1 毫无保留   陈慧琳

  2 累斗累    刘德华

  3 生死阵    Soler

  4 记得     刘浩龙

  5 馀震     张敬轩

  6 我很想爱他  Twins

  7 橙色暑假   杨千嬅 / 侧田

  8 北京之夏 梁咏琪

  9 菲情歌     谢安琪

  10  爱情复兴   容祖儿

  本周榜评:

  这周的龙虎榜可谓变化颇大。首先上周的冠军滚梁汉文与杨千嬅《滚》直接掉出了榜单,可谓下降速度之快。蔡健雅的《beautiful love》也终究没有创造国语歌曲在粤语榜单夺冠的气势,从第三掉到12的位置。而本周冠军是上周第二陈慧琳的《毫无保留》。由雷颂德作曲的《毫无保留》节奏强劲,恰巧配合了充满活力的盛夏来临,Kelly也特意为自己的新作设计了性感舞步,并想要通过这首歌鼓励时下的单身女子,放下过于沉重的矜持,学会主动把握幸福,为了接近心目中的理想对象,就不能够太被动等待。歌曲在香港试播后,受到歌迷及电台DJ的欢迎,连续三星期登上全港电台播放率冠军。本周荣登龙虎榜的冠军。

  本周排名第二的是刘德华的《累斗累》,《累斗累》是电影《疯狂的石头》的粤语主题曲,刘德华亲自写词演唱,这首主题歌也被收录到他即将推出的全新粤语专辑中。作为影片主题曲,《累斗累》通过幽默的歌词,华仔提出了对当今社会的种种思考。而在曲风方面,此次刘德华也特别尝试了摇滚曲风,与以往相比,呈现出一种粗犷的魅力。据了解,刘德华的粤语新专辑《声音》计划将于8月发行,《累斗累》将收录其中。而其收录惟一一首国语歌“心肝宝贝”也在日前以手机无线形式发表。其正在拍摄中的MV将改变刘德华以往的拍摄套路,全部用动画制作完成。排在本周第三的是Soler的最新粤语单曲《生死阵》,此歌为甄子丹导演的电影《龙虎门》主题曲,借助电影的火热上映,主题曲在榜单上升也很正常,并且《生死阵》是甄子丹为SOLER破例,首次亲自执导拍摄的MV。Soler乐队是乐坛新军,去年横扫香港和南方地区的乐坛所有最佳新晋乐队奖及最佳新人奖。

  本周排名第四的是刘浩龙的《记得》,许久没有发碟的刘浩龙,在7月21日推出了自己首张精选大碟 《All the Best》,大碟收录了三首新歌,及由师兄亲自从他以往出过的大碟中挑选十五首精选歌曲。精选碟更附送一张收录了师兄以往所拍的mv vcd。 刘浩龙入行已经九年多了,对他来说,这张大碟是非常有意义的。新秀冠军刘浩龙等待多年才有机会出碟,2004年《Start Up》中一曲《思觉失调》让乐迷他的歌艺确算不俗,第二张《Singing in the Ring》《绯闻男友》也更见他的唱功扎实。2006年首次推出个人精选碟唱片《All The Best》,作一个小小的总结。

  最近,张敬轩不停地奔波各地通告,8月将要推出的全新粤语专辑,首支单曲《余震》开始在香港各大电台登场播放,本周龙虎榜排名第五。而这首单曲叫做《余震》,于是这首单曲也与之前北京地震有一种巧合的感觉。《余震》这首粤语单曲其实早在《春夏秋冬》专辑推出前就已制作完成,甚至连MV都拍好了。这也是张敬轩的首张全粤语专辑,音乐曲风还是保持比较入耳的抒情路线。

  本周排名第八的是刚推出全新粤语专辑的梁咏琪。新歌《北京之夏》从第18位直接进入前8。也许歌名正好赶上北京夏天的缘故,歌曲的热度也随着天气的热度一起上升。肯定的来说,梁咏琪这张新专辑还是可圈可点的,梁式的情歌路线还只能是纯净的GIGI来演绎才比较纯正。

  新歌《成长的短发》唱出失恋新态度,《给自己的情歌》,特别请到周杰伦作曲,由多年战友陈少琪填词,歌词唱出GiGi的失恋态度,唱出无人爱我就自己爱自己的新女性本色。而《北京之夏》由张亚东作曲,陈少琪填词,更将情歌演绎到细腻感人的地步。

  容祖儿《爱情复兴》本周排名第十,小升3个名次。这样的上升速度少了一点香港乐坛一姐应有的实力。而这张唱片,在形象上面或者是在歌曲方面都比以往的国语唱片,都有一个很大的差别和转变,凭借容祖儿这么些年在乐坛的经验,这张专辑在以往的抒情类型中多些些比较大气的风格,而且快歌也相对以往收录的多些。新专辑名是《Jump up-9492》,“Jump up”就是不服输,“9492”就是祖儿。专辑的第一主打《爱情复兴》,给予容祖儿一个全新的起点,也给喜欢她的歌迷,多了一种的享受。相信容祖儿下周成绩会更好。   eric/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