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新浪-太麦数字音乐发行专题 >正文

数字音乐谁是英雄首期揭榜 陶喆不敌新人子雷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01日16:15 新浪娱乐
数字音乐谁是英雄首期揭榜陶喆不敌新人子雷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太合麦田联合各大顶级互联网企业共同打造的“数字音乐发行联盟”继成功发行过李宇春(blog)徐静蕾(blog)韩寒(blog)刀郎等多支单曲后正在逐渐被广大媒体及大众所熟知。昨日,“鱼数字音乐店”又将迎来新的一批单曲销售高峰:来自6家唱片公司的8位歌手共计13首单曲已同步上线销售发行。由此"数字音乐,谁是英雄"的序幕已缓缓拉开,一场全新的数字音乐发行PK大战已是剑拔弩张。

  据悉,参与此次“英雄赛”的8位歌手当中不仅有在音乐江湖闯荡多年的老将陶喆、姜昕、朱哲琴,更有朝气蓬勃,无所畏惧的乐坛新秀,其中包括王潇龙、子雷、黄阅、沐尔以及鼓王赵牧阳。孰胜孰败,是R&B天王陶喆与其父陶大伟共同创作的《两个世界》?是沉寂两年的带着《春天》而来的姜昕?或是唱歌《黄河谣》的“鼓王”赵牧阳?将近十年未发片的中国新音乐代表人物朱哲琴?还是思想不羁,被誉为"流行民乐第一人"子雷?新老艺人各占50%的比例,使这场大战更添玄机。

  今日,太合麦田首次对外公布了该专题上线销售后第一天的销量排行:来自盛世唱片的子雷不负众望,凭借一曲的《新天仙配》,击败众多老将新人荣登榜首!而昨天恰逢中国传统节日“七夕”,也被称为“中国的情人节”,在此时怀揣一首《新天仙配》前来打榜实在是讨巧之举,歌曲一经推出便深受青年男女喜爱,用歌曲表达情侣之间的情谊,可谓当下最流行的方式。同时,老歌新唱的形式不仅巩固了原有受众,更开辟了新领域,销售夺冠也在情理之中了。

  除此之外,刚刚在周日举办过个人演唱会的朱哲琴则以新专辑内的首支单曲《不翼而飞》占据销售亚军位置,这首无论编曲或演唱都极具国际水准的中国新音乐大作一经推出便受到众媒体和乐迷的一致追捧,获得亚军销售可谓实至名归。新人黄阅的两首歌曲《我的女友武则天》、《男人不坏女人不爱》则以极其网络化特质的歌曲名列第三、第四名,其他如:姜昕、王潇龙、沐尔等人也有不俗表现。

  而究竟谁会笑到最后,谁又是最终的销量杀手,我们拭目以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200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