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刘和刚夺青歌赛民族唱法金奖:八年了终于凯旋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02日09:00 沈阳晚报
刘和刚夺青歌赛民族唱法金奖:八年了终于凯旋

  7月31日晚, CCTV第12届全国青年歌手大赛民族唱法的最后一场个人决赛中,刘和刚以197.44的高分捧走了本次大赛的民族唱法金奖。昨日,这位朴实的东北小伙在接受本报记者电话采访时感慨万千:“8年了,‘八年抗战’我终于在青歌赛的战场上打赢了,我也算对得起这些年陪我一起辛苦努力的老师、家人和朋友了。”

  缓解压力:一口气吃下16个小笼包

  在青歌赛舞台上,28岁的刘和刚沉稳大气的风格一直备受推崇,可能是手捧金杯完全轻松了,昨日刘和刚与记者的交流时不时蹦出一两句东北话。此次刘和刚参加青歌赛,表弟一直陪伴在其身边照顾他的生活。个人赛20进12的比赛,虽然排名从第一滑落到第二,但也让他解除了心理压力,“那天回到家中,我睡了个踏实的好觉,醒后让表弟去胡同里给自己买了6屉小笼包子,一口气吃了16个,我得先自己给自己缓解压力,不能没上战场就被自己打败了。”

  综合素质:难免遇到知识的沙漠

  学习唱歌整整12年,刘和刚一直视青年歌手大赛为自己的一个梦想,但是因为近几届青歌赛增加了综合素质环节,刘和刚接连跌了两次跟头:因为综合素质题答得不理想,所以总成绩都是排名第二。为此刘和刚在这方面下过狠心,一定要攻克这个“堡垒”。这几年,“看书”成了刘和刚的业余爱好,每次辗转各地的机场书店更成了刘和刚的必经之地,“但是这方面偶然性太大了,我那天又是遭遇了知识的沙漠,抽到曲艺的这个问题真是一点儿不知道。”

  感谢观众:好好唱歌回报他们的支持

  从前晚获奖到昨日一整天,刘和刚都忙着接受各方的祝贺,“我特别幸运的是,一直以来有那么多人关心我,其中还有那么多陌生的观众。”潇洒的刘和刚堪称青歌赛的“师奶杀手”,很多中老年女观众都特别喜欢他,刘和刚透露,一位在广东的阿姨,大赛期间一直打电话鼓励他,“其实我和阿姨素昧平生,但她就像我的家人一样让我感觉特别温暖。

  刘和刚在比赛中演唱的最后一首歌是《父亲》,这也是他去年推出的专辑主打歌。作为一个农民的儿子,刘和刚走到今天太不容易了,他说:“这首歌是我成长的写照,困苦和磨难的生活经历,决定了我的歌声里永远传达着我对父母养育之恩的感激之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0,000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