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飞儿新歌遭非法下载 十六岁女高中生认罪(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02日16:19 中国新闻网
飞儿新歌遭非法下载十六岁女高中生认罪(图)
F.I.R乐队

  睽违一年多未发片的F.I.R.,在歌迷的引领期盼下新专辑“飞行部落”终于在上个月28日正式发行,然而专辑发行不到一星期,即传出包括“天天夜夜”在内等4首新歌在网络上遭人非法下载,幸而警方已在昨天(1日)循线找到凶手,才发现竟是一名年仅16岁的女高中生!

  据东森新闻网报道,这名女高中生已经向警方坦承,确实将F.I.R.多首新歌放置于
自己的BLOG上供人播放试听但并无恶意,当初是浏览某网页时发现F.I.R.新歌,才忍不住下载转贴在BLOG里,全都是因为太喜欢偶像F.I.R.的歌曲才会做出这样的行为。这名少女在警方逮捕到案后,也很懊悔为了一时的念头而触犯法律,更表现出最大诚意,希望得到F.I.R.以及华纳唱片的原谅。

  对于女高中生不尊重著作权,任意下载音乐的举动,华纳唱片表示,虽然震惊凶手年记尚小,但犯罪行为却是不容包庇的,不过由此案例也可看出这是整个社会会对智能财产权观念宣导不够所致,虽然同情少女但案件已进入司法程序,一切就交由法律去处理,更希望能藉此提醒大众非法下载音乐的严重性。

  据悉,由于女高中生非法下载音乐的某网站主机位在香港,虽然少女已经认罪,但刑事警察局并无管辖权力,对此华纳唱片表示,即便如此为了唤醒大众对著作权的重视,还是会委托IFPI跨海至香港进行法律诉讼。F.I.R.听闻消息虽心疼歌迷将受到法律审判,但也强调欣赏音乐还是要透过正当途径,才不会伤害了自己也伤害了音乐创作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3,000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