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2006超级女声专题 >正文

超女揭密新赛制 天娱老总驳斥假选票传闻(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08:40 沈阳今报

  

超女揭密新赛制天娱老总驳斥假选票传闻(图)
她们将齐聚长沙 常晟罡摄8月17日

  2006超女全国总决赛正式启动。昨天下午,湖南广电总局局长欧阳常林、超女总导演王平等相关负责人就总决赛赛制改革举行新闻发布会,同时针对2006超女分赛区遇到的各种质疑作了回应。

  揭秘新赛制 35选5同场PK

  超女总导演王平昨天在发布会现场介绍了超女

总决赛的赛制:全国总决赛将于8月17日开始,分为各唱区复活赛、全国十强入围赛、十强晋级赛三个阶段。

  第一阶段复活赛:将从五大唱区的4-10名选手中复活5人,8月17日晚举行。与以往超女比赛不同,复活赛实行场外票选与评委选拔交替使用的形式,选手的人气对其能否“复活”起更为关键的作用;改变选手两两 PK的方式,而是多位选手同台同时 PK争夺晋级名额;复活赛的大众评审由参加比赛的选手组成。

  第二阶段十强入围赛:8月18日晚举行。5位“复活”选手与五大赛区第三名的选手同台竞技,决出5位晋级选手,这5位晋级选手再挑战五大赛区的亚军选手,同样决出的5位晋级选手,连同五大赛区的冠军选手,成为本年度超女十强。

  第三阶段十强晋级赛:将通过一场一场的晋级,产生今年的冠、亚、季军。

  另外,全国总决赛十强入围赛将首次起用媒体代表组成大众评审团,由各大媒体主动报名,兼顾各大媒体的地域和类型选出31位组成媒体大众评审团。三强比赛的评委由5大唱区评委共同组成,总决赛的主持人将由李湘(blog)汪涵(blog)担任。

  回应质疑声

  票数没有假的

  已经结束的4大唱区比赛,无一例外地遭遇选手短信投票数是否真实的质疑,主办方现场公布了一组数字:与去年相比,超级女声的收视率上涨60%左右。短信投票的状况也比去年上升50%左右,主办单位对这样的结果很满意。超女新闻发言人李浩坚定地说,投票公司给选手砸票的问题根本不成立,“如果有我们也不知道,也要提醒超女粉丝(blog)们不要上当。我们也不会在选手的票数上做手脚,对我们一点好处也没有,目前电视媒体本身并不直接拥有运营收费短信的权力,而且大家可以留意一下,我们的收费标准是目前所有选秀节目中最低的一个,目前我相信我们的选手没有通过投票公司拉票的。”有“内部人士”爆料说,沈阳赛区的朱江、广州赛区的韩真真是天娱公司“布置”的选手,对这个说法,天娱公司的老总王鹏表示感到莫名其妙:“我想我们公司如果在各个赛区布置选手的话,我应该知道,但是现在我不知道。这个比赛从根本上说是无从操纵的,我为什么要把观众喜欢的拿下来?把自己喜欢的放上去?所谓的黑幕是不负责任的人传出来的。对于有选手因为家境贫困放弃参加复活赛一事,导演王平表示,目前为止还没有收到任何选手退出比赛的申请,“张冬玲在比赛中一直保持了善良、快乐、乐观的精神。有可能是她一时闹情绪才有这种想法的。”首席记者唐晓诗实习生赵小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