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2006超级女声专题 >正文

超级女声总决赛大幕将启动 拉长赛程助5人复活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12:02 华夏时报

  本报记者马莹莹报道 昨天下午3点,超女总决赛新闻发布会在湖南国际会展中心展开,主办方公布了总决赛的赛制赛程,并公布总决赛5唱区将复活5人,评委方面将综合五大唱区的专业评委,主持人由李湘(blog)汪涵(blog)担任。

  此前外界对于“2006超级女声”复活赛的赛制有颇多揣测,坊间传言众说纷纭,此次新闻发布会上,总导演王平首次向外界公布了全国

总决赛的节目方案。本次“2006超级女
声”全国总决赛分为复活赛、10强入围赛、10强晋级赛三大板块,复活赛将于8月17日(周四)开始。届时,五大唱区4-10名共35名复活选手经过一场复活赛之后,决出的5位选手进入10强入围赛;10强入围赛中,5位复活选手挑战五大唱区的第三名,决出5强选手;这5强选手再挑战各唱区的第二名,产生的5位选手与各唱区的冠军选手组成10强,进入全国总决赛10强晋级赛,通过晋级赛产生年度冠、亚、季军。同时,对于复活赛的设计以及评委人选,王平也做了简单介绍,比赛将以“场外票选”和“评委选拔”两条主线交织进行,最终进行首创的“多人PK”,由大众评审团决定复活人选,大众评审团将由在复活赛中淘汰的选手组成。而评委方面,王平透露,将综合五大唱区的专业评委,主持人也将由李湘和汪涵担任。

  随着“2006超级女声”分唱区最后一站——广州唱区即将于8月11日结束,五大唱区的三甲人选和35位复活选手也将全部诞生。

  链接

  超女近两年决赛赛制比较

  2005年“超级女声”总决赛,首先是5个赛区的10名亚、季军进行10进7、7进5两场10强入围赛,从中决出的5名选手与各唱区的5名冠军选手共同组成10强;10强产生后,按顺序进行5场比赛,分别是10进8、8进6、6进5、5进3和最终的冠军争夺赛。

  与2005年相比,今年的超女在决赛中增加了复活赛,复活者又不断与各赛区的季、亚军比赛,最终决出5名选手入围10强赛,赛程也因此大大拉长。看来,今年的超女迷将会有更多的时间欣赏超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