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陶喆全新创作《太美丽》 带你感受独特魅力(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12:34 新浪娱乐
陶喆全新创作《太美丽》带你感受独特魅力(图)

陶喆宣传照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经历了一年多的潜心酝酿,“音乐教主”陶喆的全新创作专辑《太美丽》终于揭开了神秘的面纱。全新创作专辑《太美丽》将于8月4日正式在全亚洲发行。

  和上一张专辑《太平盛世》对外在世界进行观察与省思的音乐态度截然相反,此次的《太美丽》完全是回归陶喆的内心世界。和以往专辑中的歌词与主题偏重在现实的陈述有所不同,这次的新专辑则是运用更多天马行空的创意,抒发出更为浓烈的浪漫与感伤情怀。
之所以取名为《太美丽》,陶喆想要分享的是“珍惜生命中曾经拥有过的美好感觉”,并用音乐捕捉这些令人不舍却又稍纵即逝的时刻,诉说他对于时间与记忆、自由与爱情的无限遐思,正式展开他的“心浪漫时代”。

  作为新专辑的开场白,首播单曲《忘不了》再一次展现了陶喆极具想象力的音乐理念——以“忘不了”来提醒“善忘”的现代人。单曲《忘不了》的灵感来自经典名片《不了情》的电影主题曲,之前曾被邓丽君、陈芬兰、费玉清、蔡琴等人先后翻唱,而这首华语流行音乐的不朽经典到了陶喆手上有了截然不同的样貌。

  为了捕捉并重现早期华语流行音乐的迷人神韵 ,陶喆找来了很久以前发行的古董级专辑,一口气听完上千首的作品。因此,除了“不了情”的动人旋律之外,还可以听到陶喆大胆运用嘻哈音乐的拼贴手法将顾媚(“不了情”的正宗主唱)、林翠的其它作品及老黑胶唱片特有的“炒豆子”音效取样融入编曲之中 ,再结合西方70年代的放客、灵魂节奏,打造了这首贯穿中国流行经典与黑人老派嘻哈,充满都会摇摆情趣的新世纪情歌!

  同时,为了符合新版《忘不了》所带来的颠覆感受,在MV的拍摄中陶喆更是经历了一段超现实的记忆之旅。为了表达现代人的健忘,陶喆特地想象出一种运用科技留住记忆的工厂,在MV中以动画建造了一家“忘不了爱情记忆公司”,把人的记忆自脑中抽取出来,制成胶囊存入真空罐头中,当需要时,便可到这家公司领取自己的记忆罐头,慢慢回味。为了展现记忆回朔的画面,陶喆还特别邀请了上一张专辑中《苏三说》MV的女主角再度携手演出,延续了《苏三说》跨越前世今生的爱情想象。另外,当前炙手可热的名模白歆惠也在片中小小客串演出,而她短短的两个镜头其实是陶喆的另一个创意,为接下来的MV留下了伏笔。

  据悉,八月中旬陶喆将先后在青岛、北京、上海、成都、广州展开新专辑的第一波内地宣传,为他的《太美丽》盛大造势。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20,000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