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光头李进“憋”出《一代猪侠》 最爱突破自我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14:26 新浪娱乐
光头李进“憋”出《一代猪侠》最爱突破自我

光头李进专辑封面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10年前以一曲《你在他乡还好吗》闯入观众眼帘的著名歌手光头李进是一个喜欢挑战自我的人,他认为把自己逼向极限的过程最容易形成突破,而成功应对挑战、突破极限的快乐感觉也不是其他事物所能比拟的。

  李进迅速接受新鲜事物、挑战自我的个性由来已久:1999年,因特网在中国还为流行时,他就创作了第一首与网络有关的歌曲《拥抱internet》,同时还创办了第一个与艺人
有关的网站。在猪年来临之前,他再次突破自我,完成了深受网友喜爱的歌曲《一代猪侠》。

  李进表示,他创作《一代猪侠》完全是憋出来的,题材不好写,而且没有做好准备。不过他立刻把这些当作对自己的挑战,他当时持这样的观点:其他题材很轻易,但写了没什么价值,如果能越过《一代猪侠》这个“海拔”,其他都会很简单。这次理念上的突破让光头李进颇为得意,他说,以前是唱抒情歌曲,现在则是怎么好玩怎么唱,颇有纪念意义。

  令许多歌迷想象不到的是,李进还是一位不折不扣的吉普越野爱好者,他参加了一支以切诺基为“坐骑”的探险车队,许多刺激、冒险的地区都留下过他的车印。李进说,正是一次驾驶中挑战自我的成功,让他真正感受到吉普车的魅力,从而有了探险这种颇有风险的爱好。

  李进第一次跟着车队去探险时,要爬一座四十五度的斜坡。车队的其他人都是老手,一个接着一个地轻易爬上去,只剩他一个人。李进回忆当时的感觉说,那个坡看起来非常可怕,给他的压力很大,更要命的是这是个极限,与他一贯的理念相冲突。想来想去,李进最终还是开车冲了上去,没想到,一踩油门却并不艰难地上去了。在他看来,这是一个对自己心理的突破。

  挑战自我后,李进表示冲上那个坡后感觉完全不一样,他总结经验说,许多事看上去很难,一旦做了就简单了,横下心去做,就没有成功不了的。 丑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