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2006超级女声专题 >正文

超级女声加赛在即 落选“复活基金会”悄然出现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03日16:25 法制晚报

  本报讯(实习记者 唐小璐)备受关注的“超级女声”复活赛即将举行,选手的短信票数成为“复活”关键。而众多落选“超女”的 “复活基金会”也悄然出现。

  昨天下午3点,“2006超级女声”总决赛新闻发布会在湖南举行。会上,总导演王平首次向外界公布了全国总决赛的节目方案。其中一直备受关注的“复活赛”最终定于8月17日举行,复活名额也由原定的一名增加到了5名。

  “超级女声”今年首设的“复活”制度,是指每个赛区的第四到第十名选手都可以通过最后的一场“加赛”,重新回到舞台上, 进而获得争夺全国冠军的机会。而选手能否成功“复活”,主要取决于她的短信支持率。

  “复活”制度设立的初衷是为了给没有进入前三的“超女”提供一次机会,这也将引爆更为激烈的“短信大战”。

  在昨天“复活赛”赛制公布后不久,记者在网上发现,在很多呼声很高的落选“超女”的论坛中,纷纷出现了成立“复活基金会”的帖子,并公布了全国统一汇款账号,呼吁大家踊跃捐款用以投票,希望歌迷能“节约下自己的零用钱帮助选手”。这些帖子都在论坛中被置顶,并且得到了粉丝的热烈回应。

  这些“复活基金会”完全由粉丝自发组成,虽然其中也都设立了监管会和负责人,但这种没有正规部门监督的网络集资行为,很难保证资金流向的完全透明,稍有不慎就会引发违法事件。

  在去年的“超女”比赛中,就曾出现有歌迷为了攒钱给选手投票而在网上进行诈骗的案例,应该引以为戒。

  而在此前的比赛中,已经屡屡传出有选手投下巨资买票的“黑幕”。

  相关报道

  “超女”主办方压力倍增

  本报讯(记者 肖东)今年荧屏上多了《加油!好男儿》、《我型我秀》等制作精良的选秀节目,一下子令“超女”主办方压力倍增。

  虽然在昨天的发布会上,主办方强调根据央视索福瑞数据调查,今年“超级女声”比赛总体收视率比去年上升了60%,但对于同时进行的东方卫视的两档节目,主办方湖南卫视也表示现在压力比以往大了许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760,000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