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2006北京流行音乐节专题 >正文

乐队资料:中国乐坛的华丽摇滚王子——木玛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06日16:31 新浪娱乐
乐队资料:中国乐坛的华丽摇滚王子——木玛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木玛,目前中国最具时尚气质的音乐唱作人。过去的9年里,他作为木马乐队主唱/主音吉他,负责木马乐队全部词曲创作及部分编曲,创造了地下摇滚圈里最受推崇的一只乐队。现在木玛正连同Third Party乐队紧锣密鼓筹备他的首张个人专辑,他将以全新的形象和更优秀的作品出现在大众面前,成为中国乐坛的华丽摇滚王子。

  在前三张专辑的创作中,木玛是用一种本能的青春爆发来创作,就像是夜空中瞬间绽
放的烟花,处于成长期之中。经过了这些年之后,木玛的音乐变得更加成熟,旋律更加流畅,歌词把握的能力更强。真正像是一枝盛放的花朵,更懂得处理好商业与艺术之间的关系,懂得如何让一个商业作品更有艺术性,如何让一个艺术作品更具备商业潜质。让我们对他的这张个人处女作拭目以待吧!

  音乐作品

  1999年6月,单曲《没有声音的房间》收录在合辑唱片《MODERN SKY 3》。

  1999年10月,单曲《舞步》收录在《摩登天空有声杂志4》。

  1999年12月,同名专辑《MUMA》由摩登天空发行。

  2003年4月,EP唱片《YELLOW STAR》由摩登天空发行。

  2003年8月,同名专辑《MUMA》由上海声像再版发行;EP《YELLOW STAR》由滚石唱片台湾发行。

  2004年7月,为瑞典音乐电台翻唱录制革命歌曲《走在大路上》。

  2004年10月,第三张专辑《果冻帝国》由摩登天空发行。

  演艺经历

  1999年,木玛所率领的木马乐队在没有发行唱片的情况下,凭两首低调唯美的单曲被众多乐评人津津乐道。同年12月底,随着乐队同名专辑正式发行,木马成为对中国乐迷影响最大的低调风格的乐队。

  2001年5月,意大利国家电视台将木马作为中国流行音乐的唯一代表,在排练场对乐队成员与作品进行了专题采访报道。

  2004年3月,木马获得百事音乐风云榜2003年度中国“最佳摇滚乐队”奖。

  2004年6月,在第四届华语音乐传媒大奖中,木马一举获得5个奖项提名:最佳摇滚艺人,最佳乐队,新音乐大奖,十大华语唱片,十大华语歌曲(《美丽的南方》)。

  同年7月,在第四届华语音乐传媒大奖颁奖典礼上,最终获得“最佳摇滚乐队”和“十大华语唱片”两项大奖,成为年度最受关注的乐队。

  2005年1月13日,参加中国国际广播电台HIT FM举办的“RADIO AID -- 印度洋海啸赈灾义演”。

  2005年3月13日,受邀为旅游卫视《卫视先锋》节目录制“木马”专场电视LIVE演唱会。

  2005年3月20日,获得百事音乐风云榜2004年度“最佳摇滚乐队”、“最佳专辑”、“最佳单曲”三项提名。

  2005年4月,成为《时尚健康》(男士版)封面人物。

  2005年5月,获得第五届华语音乐传媒大奖“最佳摇滚乐队”提名。

  2005年8月,木马为LEVI’S主办的“LEVI’S第二届原创先锋音乐大赛”担任活动形象代言。

  2005年9月17日,获邀参加2005北京流行音乐节,与国际巨星COMMON、IAN BROWN等同台表演。

  2005年10月17日,赴荷兰参加荷兰文化部举办的中国节并进行专场表演。

  2006年4月1日,木玛签约(HONG KONG)ROCK FOR CHINA ARTIST LTD.(摇滚中国艺人经纪有限公司),成为该公司旗下首位内地摇滚艺人,并正式与THE THIID PARTY乐队筹备录制首张个人专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