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2006新城国语力颁奖礼专题 >正文

国语力颁奖礼绯闻男女不同台 奖项多多见者有份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07日09:59 东方早报

  颁奖礼要怎样才能抢尽眼球?答案很简单———有“超女李宇春(blog)周笔畅(blog)就行。除了其FANS会热力追捧,通过短信等各种途径为偶像投票,为主办方送钱外,专业人士也会对她们的得奖表示莫名其妙、不置可否———总之,一定是好玩的;而且为了回馈赞助商,一定要多设置些奖项,无厘头没关系,不着边际更没关系,“至尊”、“殿堂”、“亚洲”甚至再狠点来个“全球”,反正请他百八十号明星到场,男秀肌肉,女秀身形———总之,一定是好看的。

  昨夜在香港颁发的2006新城国语力颁奖礼便秉承了这样的规律,唯一棋差一着的是,竟然没有绯闻男女同台,无不让人感慨:歌手们都拍戏去了,要办个皆大欢喜的颁奖礼也的确不容易。

  明星:秀

性感扮可爱

  看台上的明星秀一如既往千篇一律。女星如蔡依林刘璇一定要低胸、露腿。有香港记者透露,只要一位女星,不管你刚出道还是没出道,只要穿得够火辣,现场一定抢得最多闪光灯,足见热辣的装扮才有人看已经成为香港娱乐圈不成文的规矩。或者如杨丞琳张含韵则一定要扮可爱,公主裙、大笑脸,唱得好不好没关系,跑调也无所谓,FANS一定会照单全收。至于男艺人,从视觉上则欣赏性颇低,黑色西装是最百搭的造型,管他身边拉着张三李四,微笑、微笑、再微笑,我们就是最佳拍档。

  奖项:几十个奖杯排排领

  至于奖项、表演,刚出道的明星如TANK,或者怎么也大红不了的如唐磊,还对一个两个奖项特别在意。对于蔡依林、刘德华或者S.H.E等拿奖拿到手软型的,丝毫不会在意。这样的颁奖礼,可以一晚上弄几十个奖杯出炉,本来就只是热闹一场,玩的只是文字游戏。当然,比较让张含韵的FANS郁闷的是,“超女”前辈赶不上后辈,前年的“超女”张含韵获得的只是新人类“新势力歌手”奖,而去年的“超女”周笔畅已经与容祖儿蔡健雅两位前辈共同捧起“国语力女歌手”奖。

  歌迷:投票就是功课

  苦的只是一干歌迷。就在该颁奖礼相关论坛上,“玉米”和“笔迷”便已经公开炒翻,火药味十足。而在她们各自的贴吧里,每天都有被置顶的投票专文———详细指点各位歌迷近来必须专攻的各大小榜单。反正在歌迷心中,得奖不得奖已经不重要,能不能看到喜欢的明星才是重点。谁管他歌唱得好不好,只要歌迷喜欢,跑调也无所谓。

  有消息称,新城电台的国语颁奖礼有望进内地举行,反正换汤不换药,明星们只要保证曝光率,想要拿奖很简单———因为话题性人物的出现,是该颁奖礼轻易拉到赞助、吸引媒体眼球的不二法则。至于音乐,本来就已经千疮百孔,再多一个洞,也无妨。早报记者 李懿/文

  部分获奖名单

  新城国语力热爆K歌奖

  周笔畅《笔记》

  容祖儿《用双手拥抱你》

  光良《都是你》

  新城国语力最佳演绎奖

  古巨基陈奕迅、容祖儿

  新城国语力新势力歌手奖

  方大同、张含韵、TANK、杨丞琳

  新城国语力男歌手奖

  古巨基、陈奕迅、光良

  新城国语力女歌手奖

  容祖儿、周笔畅、蔡健雅

  新城国语力跃进歌手

  吴克群(blog)、杨丞琳

  新城国语力最佳跳唱歌手

  罗志祥

  新城国语力火热搭档奖

  罗志祥与容祖儿

  新城国语力亚洲歌手大奖

  蔡依林光良罗志祥

  新城国语力亚洲人气偶像

  TWINS

  新城国语力组合奖

  TWINS

  新城国语力全国最受欢迎组合

  TWINS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400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