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许巍“夏日漫步”演唱会专题 >正文

许巍“夏日·漫步” 陈绮贞助阵共唱《彩虹》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07日18:15 新浪娱乐
许巍“夏日·漫步”陈绮贞助阵共唱《彩虹》

许巍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许巍“夏日·漫步”陈绮贞助阵共唱《彩虹》
陈绮贞

  早在一个月前的演唱会采访座谈中,许巍便公开表示过,如果8月17日“夏日·漫步”演唱会设置嘉宾,台湾独立唱作人陈绮贞是他最期待合作的人选,他说:“陈绮贞非常有创作天赋,吉他弹的很好,她的音乐很朴素很细腻,是我非常喜欢的风格……”而就在演唱会开唱进入倒数时,陈绮贞也确定将会专程飞往北京,出任嘉宾助阵许巍演唱会,这也是很少在内地做公开表演的陈绮贞第一次担任内地歌手演唱会的嘉宾,除了会在演唱会上独唱《旅行的意义》之外,还会和许巍共同合唱《彩虹》。

  许巍和陈绮贞分别作为内地、台湾两地人文创作歌手的典型代表,虽然有不同地域的成长背景,却有着诸多的共通之处:不管流行音乐大环境如何变化,他们多年来始终不变地写着表达自我的歌,是否适应这个市场是否迎合大众的口味从来都不是他们思考的重点。也正因有这份坚持和累积,在如今拥有更多元化选择、更宽阔的流行乐坛,两位独具标志性的本色唱作人已逐渐显现出自我音乐的能量和人气魅力,对于这一次的同台合作,彼此的乐迷都认为是最新鲜也最有看点的组合。

  陈绮贞说在自己来内地为专辑做宣传时,就不断有媒体和朋友向她推荐过许巍的唱片,她带回台北一张一张很用心地听,感受到许巍内心世界的温暖和淡定,很熟悉的感觉却又跟时下很多音乐不一样,她个人对于许巍和他的音乐世界充满好奇,并希望藉由这次合作和许巍本人有更多的交流。

  尽管之前已经确定了合作意向,但

演唱会上究竟会否加入合唱表演环节,对于同样对现场表现有着严苛要求的许巍和陈绮贞而言,还要看两人是否有一起彩排合唱曲的时间来决定。而昨日,陈绮贞方面也终于敲定档期,在17号演唱会的前一天到达北京,并确定了演唱会当晚与许巍同台合唱许巍创作的《彩虹》,而两位同样擅长吉他弹唱的歌手要如何演绎这首歌曲,目前看来还颇具悬念。

  距离工体“绝版青春”演唱会整整一年之后,又一次在北京举行的“夏日·漫步”演唱会,其不同之处在于全新的乐队阵容和全新的曲目版本。与台湾乐手合作带来的最大变化莫过于编曲,两地的音乐人在编配上存在着很多意识上的差异,所以这一次台湾乐手的加入将会诠释出一个不一样的许巍。据了解,已经在台北进行过多次彩排的乐手们,将在9号到达北京和许巍会合,进入演唱会最后阶段的彩排,而对比去年演唱会的曲目表,17号的“夏日·漫步”,除了必备的经典曲目,许巍还将演唱12首未在“绝版青春”演唱会上表演过的歌曲。近期,许巍亦停止了所有通告,专心投入演唱会的彩排。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00,000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