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组合因果兄弟大打平民牌 灵感来自生活(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07日19:40 新浪娱乐
组合因果兄弟大打平民牌灵感来自生活(附图)

因果兄弟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凭借原创歌曲 《这辈子我们还能在一起吗》窜红歌坛的新锐组合因果兄弟,眼下已经成为观众眼中“平民歌手”的代表人物,而他们一贯坚持的平民路线,也使他们的音乐具备了更多的原动力。

  “平民化”音乐真实感人

  业内人士分析说,因果兄弟的飞速窜红,除了其扎实的音乐功底和独到的创作视角之外,也得益于他们所坚持的平民路线。

  因果兄弟的几首歌曲,都为此做出了绝好的注脚:《今生所爱》,用平实的语言,简单的钢琴伴奏,讲述了一个失恋人的心声:“直到那一天你对我说你又爱上了另一个人,你说你很难去选择……”《我的宝贝》则表达了对女友的真切思念,据说这首歌是他们在最艰苦的日子里在朋友家的厨房里写成的;而

  《这辈子我们还能在一起吗》则写出了曾经沧海难为水的追悔和企盼,也激起了很多恋爱中人的共鸣:“我已经变好了,也已经变老了,我们这辈子还能在一起吗?”

  另一首歌曲《月高高》同样是来自民间,这首歌是因果兄弟在重庆居住时认识的一位老人的真实经历,老人跨越生死的爱情激发了因果兄弟的灵感:“月高高,心寥寥,拂微风,云飘遥……”

  将平民化坚持到底

  将平民化坚持到底,这是因果兄弟的初衷,也是他们音乐强大生命力的源泉。

  在生活中,因果兄弟是那种“路见不平一声吼”的豪杰,是敢于在公共汽车上呵斥小偷的勇敢公民,是乐于帮助弱小者的热心公益者,就在前不久,他们还自发组织了一个民间爱心行动,为灾区募捐十万余元并开车数十小时送到受灾一线。

  也许,正因为将创作的根系牢牢扎根于生活,因果兄弟才有了无穷的创作灵感和无尽的创作激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000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