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刘德华06年全新粤语大碟专题 >正文

昔日天王今碟战 郭富城“卖身”刘德华“卖声”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08日09:49 新闻午报

  为了讨个好口彩,8月一向是歌手发片的旺季,而今年的8月更是引发了昔日“四大天王”中的刘德华郭富城的一场对战。今天,刘德华的全新大碟《声音》全亚洲同步发行;明天,6年没出国语碟的郭富城正式投身新东家———“小超人”李泽楷的香港电讯盈科附属的“大国文化”集团唱片公司。

  郭富城

  半亿身价成“镇国之宝”

  去年,开始无论歌唱与电影事业,都从谷底翻身再度走红的郭富城,已经找到新的金主,那就是曾为亚洲首富的李嘉诚次子李泽楷旗下的香港电讯盈科附属公司“大国文化”集团唱片公司。

  “小超人”李泽楷近日一直被外界传言有意收购TVB电视王国,消息真假尚有待一段时日验证,不过“小超人”对娱乐王国的野心却早已显现。花费近一年之久酝酿的“大国文化”唱片公司将于明天与郭富城签约,据了解,凭借着5000万港元的“转会费”,郭富城将成为“大国文化”的“镇国之宝”。

  而“大国文化”为郭天王重新设计的定位是:面向世界的国际巨星。郭天王的最新单曲《银色公路》MV也将率先在发布会上曝光。这张全新国语大碟目前已经进入了最后的后期制作,并将在9月面世。这是郭富城继2000年的国语专辑《旅途?愉快》之后,6年来首次推出的国语专辑,大国文化也有意借助新唱片,全面扩大郭富城在内地的宣传力度。

  200万大手笔见证签约

  郭天王的这场“卖身仪式”也可谓规格颇高,签约仪式将于明日下午在香港中环超五星级的四季酒店大礼堂举行。“小超人”单是为这场发布会就砸下200万,仪式的主持人请来TVB的台柱、香港主持界天后郑裕玲,签约仪式的会场为了配合郭富城新单曲的名称也特意增添了“银色”的主题,以华丽堂皇的氛围衬托郭富城“王者”的身份。

  据悉,李泽楷非常重视郭富城的加盟,“下旨”要将签约仪式办得隆重,除了发布会选址在中环六星级酒店举行,邀请郑裕玲为发布会担任司仪外,唱片公司还特别从英国定制贵族纯银品牌作邀请卡,并绑上丝带结,包装成精致礼物包,广邀各大中外媒体及媒体高层出席。

  刘德华

  “词神”坐镇探讨社会问题

  暌违两年后,刘德华最新粤语专辑《声音》今天在全亚洲正式同步发行上市。专辑邀得“词神”林夕加盟,华仔与林夕经过三个多月的密集讨论才勾画出这张《声音》的音乐概念。

  为何专辑名称取为《声音》,其实这是有感于现实社会里出现很多怪异、悲伤、苦闷等负面的声音。这些由生活压力所引发的自杀、忧郁症、躁郁症等现象,让华仔和林夕想将这些声音化为一首首动人的歌曲。虽然专辑概念探讨的是一个较为严肃的议题,但曲风多用摇滚的、轻快的、R&B的及抒情的方式来传达,藉由华仔的歌声温和、轻松地唱出。新专辑除了和老搭档陈德健合作外,此次又与多位新晋音乐人合作,其中包含蓝奕邦、王菀之等,收录了《张开眼睛》、《累斗累》(《疯狂的石头》(blog)电影主题曲),关注师生关系的《模范生》,林夕、刘德华联手作词的主打歌《教你如何不爱他》及外加一首国语歌《心肝宝贝》等。

  封面拍摄吃尽苦头

  为了新专辑的封面拍摄,华仔可谓吃尽苦头。在一系列的照片中,华仔一会被挤压的沙丁鱼罐头,表现出令人喘不过气的压力,一会又站在镜子前,为了选择该戴哪一个面具出门;一会还穿着睡衣醒来,想逃出现实状况,眼前却是一个小到不能再小而无法逃出的出口。

  为了能贴切完整地表现出每张照片所要传达的意念,刘德华从早上8点一直拍摄到凌晨2点。比如一套照片需要华仔被咖啡淋满整个头和脸,摄影师准备了4大罐各2升装的咖啡要往华仔的头上淋,而当导演需要请人来将咖啡淋至华仔头上时,虽然华仔是一个亲切平易近人的巨星,但所有人都摇头不敢执行这项巨大任务。最后,由华仔亲自点名发型师执行此任务,因为华仔说:“他最常洗我头、帮我整理发型,所以应该最没问题。”结果发型师用颤抖的手完成了拍摄任务。

  另外一组沙丁鱼照,设定刘德华穿著笔挺的西装在水中饰演“沙丁鱼”。当华仔躺在水中时,他的鼻、眼、耳、口开始进水,但华仔还是屏住呼吸继续表演、做表情,直到实在透不过气来再起身,稍做暂停后继续拍摄。由于导演担心华仔着凉,所以将水温调得较为温暖,拍到最后,华仔才满脸通红地说水太热了,原来他怕麻烦工作人员、耽误时间,所以忍住没有说,让现场工作人员感动得红了眼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990,000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