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哈尔滨之夏音乐会专题 >正文

“哈夏”大幕开启 《木兰诗篇》献演开幕式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08日14:36 新浪娱乐

  8月6日下午3时第28届中国·哈尔滨之夏音乐会开幕式在国际会议中心环球剧场拉开帷幕,由我国著名歌唱家彭丽媛、戴玉强领衔主演的大型情景交响音乐剧《木兰诗篇》献演开幕式。

  大型情景交响音乐剧《木兰诗篇》的创作是以现代视角和新的理念来表现广为人知的古老故事,用交响音乐这种世界性的语言和最新的舞台艺术呈现形式,为表现中华儿女乃
至全人类热爱生活、追求真善美、呼唤和平与正义的崇高精神境界输入新的内涵。整部音乐剧包含四个乐章:第一乐章表现了木兰替父出征,保家卫国;第二乐章表现了木兰与众将士万里赴戎机,终获胜利;第三乐章表现了木兰淡泊名利,向往和平与爱情;第四乐章表现了有情人终成眷属。观众观赏到呈现在舞台上的交响乐团、合唱队、舞蹈演员以及演员们在剧情中使用的刀、箭、枪、戟,迎娶时抬着的布帛、金银和充满喜庆气氛的红灯笼,以多种舞台表现形式为剧情服务,为观众的视觉艺术服务,伴着优美动听的音乐、绚丽多姿的舞台展示,特别是歌唱家彭丽媛、戴玉强分别饰演的花木兰、刘爽的倾情演唱更为全剧增辉添锦。

  “哈夏”组委会副主席、文化部副部长陈晓光,省市领导钱运录、张左己、杨光洪、刘东辉、杜宇新、李延芝、董浩、程幼东、石忠信、孟广遂、杨国俊、史文清、邹新生、方存忠、姜明、王世华、张少良、张友、淳于永菊、尚玉金、于洪保、聂云凌、张桂华、王华放、杨亚光、姚建亭、肖鸿麟、张郑婴、解应龙、纪效民,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书记马文学等省市领导、原三峡工程指挥秦中一、北京市政协委员马国馨等特邀嘉宾,市法院院长王克伦、市检察院院长杜松岩、市总工会主席王铁强、市级离退休老干部王化成、王人生等出席开幕式并观看演出。

  文化部副部长陈晓光致开幕词,市委副书记、市长石忠信致欢迎词,副市长聂云凌主持开幕式。(王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000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