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刘德华2006最新专辑专题 >正文

8月郭富城PK刘德华 两大天王不惑之年再度起航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09日01:34 都市快报

  他们,同是曾经的“四大天王”成员,不同的是,刘德华找准方向勤勉耕耘,一直努力也一直有回报,于是始终也没有脱离一线。而郭富城似乎一直在各种风格中踌躇,4年前拿下香港无线电视台颁发的“最受欢迎男歌手奖”后,歌唱事业慢慢沉寂,其间他承受“人气下滑”、“不红了”等打击,直到他去年踏上红馆,以造型、舞蹈及演唱实力扬眉吐气,并以《三岔口》在台湾地区拿下金马影帝,事业再度有了转机。

  如今,两人又同时有了新动作。不管两人比拼的结果如何,两个四十多岁的男人还这么有冲劲,就很让人佩服,他们已经是胜者。

  今年8月,刘德华和郭富城间将有一场PK。昨天,刘德华的全新大碟《声音》全亚洲同步发行;而今天,6年没出国语碟的郭富城将正式投身新东家———“小超人”李泽楷的香港电讯盈科附属的“大国文化”集团唱片公司。

  郭富城重签公司欲成国际巨星

  出生年月:1965年10月

  出道时间:20多年

  “小超人”李泽楷近日一直被外界传言有意收购TVB电视王国,消息真假尚有待一段时日验证,不过“小超人”对娱乐王国的野心却早已显现。花费近一年之久酝酿的“大国文化”集团唱片公司,将于今天与郭富城签约,据了解,此次郭富城将有5000万港元的“转会费”入袋,他将成为“大国文化”的“镇国之宝”,公司为郭天王重新设计的定位是:面向世界的国际巨星。郭天王的最新单曲《银色公路》MV也将率先在发布会上曝光。这张全新国语大碟已经进入了最后的后期制作,并将在九月面世,这是郭富城继2000年的国语专辑《旅途·愉快》之后,6年来首次推出的国语专辑,“大国文化”也有意借助新唱片,全面扩大郭富城在内地的宣传强度。

  郭天王的这场“卖身仪式”也可谓规格颇高,签约仪式将于今天在香港中环超五星级的四季酒店大礼堂举行。“小超人”单是为这场发布会就砸下200万港元,仪式司仪请来TVB的台柱、香港司仪界天后郑裕玲,签约仪式的会场为了配合郭富城新单曲的名称也特意增添了“银色”的主题,以华丽堂皇的氛围衬托郭富“王者”的身份。

  刘德华出专辑探讨社会问题

  出生年月:1961年9月

  出道时间:20多年

  暌违两年后,刘德华最新粤语专辑《声音》今天在全亚洲正式同步发行上市。专辑邀得“词神”林夕加盟,华仔与林夕经过三个多月的密集讨论才勾画出这张《声音》的音乐概念。

  为何专辑名称取为《声音》,其实这是有感于现在社会里出现很多怪异、悲伤、苦闷等负面的声音。这些由生活压力所引发的自杀、忧郁症、躁郁症等等的现象,让华仔和林夕想将这些声音化为一首首动人的歌曲。虽然专辑概念探讨的是一个较为严肃的议题,但曲风多用摇滚的、轻快的、R&B的及抒情的方式来传达,借由华仔的歌声温和、轻松地唱出。新专辑除了和老搭档陈德健合作外,此次又与多为新近的音乐人合作,收录了《张开眼睛》、《累斗累》(《疯狂的石头》(blog)电影主题曲),关注师生关系的《模范生》,林夕、刘德华联手作词的主打歌《教你如何不爱他》及外加一首国语歌《心肝宝贝》等。而且专辑写真内涵也非常深刻,为了贴切完整地表现出每张照片所要传达的意念,刘德华常常从早上8点一直拍摄到第二天凌晨2点。比如一套照片需要华仔被咖啡淋满整个头和脸,另外一组沙丁鱼照,设定刘德华穿着笔挺的西装在水中饰演拥挤的沙丁鱼。

  (都市快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980,000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