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王力宏邀昆曲王子论英雄 乐器将是神秘礼物(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09日15:36 新闻午报
王力宏邀昆曲王子论英雄乐器将是神秘礼物(图)

张军将在王力宏的演唱会上让观众欣赏到传统昆曲之美。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沪上戏曲演员首次担纲港台明星演唱会嘉宾

  “他年得傍蟾宫客,不在梅边在柳边”这段昆曲《牡丹亭》中的经典名曲因着王力宏《在梅边》一歌的走红,让人们看到了传统昆曲和时尚流行嫁接所碰撞出的火花。之前一直秘而不宣的王力宏上海演唱会的神秘昆曲嘉宾近日正式亮相。素有“昆曲王子”之称的张军将于8月12日在王力宏“盖世英雄”上海演唱会上与其共同演绎《在梅边》一歌,并为大家奉
上《牡丹亭》中另一经典选段“山桃红”,届时“则为你如花美眷,似水流年……”的清幽曲调将为这台“嘻哈”盛宴添上一抹古朴风韵。据悉,这也是沪上戏曲演员首度担纲港台明星演唱会嘉宾。

  昆曲是中国最早的流行乐

  在昆曲界,张军算是一个异数。游走在古典和时尚边缘的他,在痴迷古老昆曲的同时,也酷爱Hip-Hop等站在时尚前沿的表演手段。作为王力宏

演唱会的“昆曲嘉宾”,张军表示自己会尽责地完成他所扮演的角色:“虽然我自己也是一个喜欢欧美流行乐的时尚青年,但是在这台演唱会上,我主要还是表演昆曲。到时候我会以‘柳梦梅’的形象出现在舞台上,演绎原汁原味的昆曲,希望借这个机会让更多年轻人欣赏到传统戏曲不一般的美。”

  谈起此次合作,张军说自己有一种冥冥中注定的感觉:“我非常喜欢王力宏的曲风,尤其在听《在梅边》这首歌时,更是让我非常诧异,‘他年得傍蟾宫客,不在梅边在柳边’,这是我从小唱到大的句子,没想到经过他和阿信的改编,居然能够唱出这么时尚的感觉,这让我更肯定了‘昆曲也能很时尚’这句话。”很早就开始从事“昆曲走向青年”等普及工作的张军,多年来一直以“让更多年轻人认识并爱上昆曲”为己任,“昆曲与流行音乐一样诉说着浪漫凄美的爱情故事,其实它是中国最早的流行乐,如今时代几经变迁,年轻人的审美口味也有了改变,但我相信昆曲的魅力是不变的。”这次极为难得的流行乐和传统戏曲的携手,给了张军很大触动,“昆曲虽美,但要在现代社会中发展也需要好的传播方式,希望通过和王力宏的合作能让更多人接触了解昆曲,其实除了‘在梅边’,类似‘下山’中的‘男有心来女有心,哪怕山高水又深’等词句都很具有流行潜质,只是欠缺发现而已。希望更多有影响力的明星能发现昆曲的美。”

  昆曲乐器将是神秘礼物

  当初王力宏和阿信联手创作《在梅边》时,为了能够深切了解《牡丹亭》的奥妙,特地找来昆曲《牡丹亭》的DVD看了又看,并且在阿信的“指导”下,恶补了一回国粹文化,自称中文水平由此突飞猛进。而此次和上海“昆曲王子”的合作也让外界猜测王力宏会否就此拜师学昆曲,对此张军一再强调两人只是就表演形式进行切磋,没有拜师之说,“昆曲作为中国最古老的传统戏曲,有其程式化的表演方式,这些王力宏肯定都是不熟悉的。演出时可能会在身段、眼神、走步等方面给他些意见。”

  和王力宏初次见面,张军非常有心地准备了一份神秘礼物,他说要在演唱会上送给王力宏。“由于时间仓促礼物正在准备中,所以现在不方便透露,但肯定是一件和昆曲有关的纪念品。”闲聊中张军提及王力宏最爱收集各色乐器,估计昆曲乐器中最有特色的昆笛或者管箫会是礼物的首选。 朱渊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620,000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