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廖伟力《西关》遭侵权 声扬文化坚决维权(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09日22:49 新浪娱乐
廖伟力《西关》遭侵权声扬文化坚决维权(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毫无疑问包括彩铃在内的无线数字音乐已经成为各唱片公司未来发展的重要救命草,而作为服务提供的SP彩铃公司也将其作为最重要的聚财渠道,数字音乐正在重新追寻并创造当年"拇指经济"的辉煌。而在这一美好前景背后,CP、SP、版权人、增值运营商之间围绕内容版权的利益博弈一刻也没停止过。近日,声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负责人向媒体透露,其旗下知名艺人廖伟力的《西关》被一家彩铃公司-北京龙乐公司侵权。

  声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是一家集合音乐制作、艺人宣传推广,传统及无线音乐版权商务为一体的新型唱片公司,其多面体的业务能力非常适合目前的娱乐事业发展,而在年前签下唱将级艺人廖伟力为旗下艺人,并为其打造了多首脍炙人口的歌曲,最近还特别为廖伟力量身定造了极具南方特色的歌曲《西关》,但近日在北京龙乐公司所派发的刊物《龙乐快讯》中,龙乐公司声称与廖伟力已签订协议,将他的作品用于无线增值。而事实上,过往工作中,龙乐就曾将未经声扬书面授权的作品用于彩铃下载敛财,此次声扬文化根本没有将《西关》向龙乐授权,该份快讯中更只字未提声扬文化,模糊的言语严重误导了业内士人!故龙乐公司没有经过声扬文化许可而作出此番声明已经属于侵权行为,声扬文化的代表律师表示已经取证,如不立即停止侵权、赔礼道歉!

  廖伟力曾获得香港TVB”全球华人新秀”歌唱大赛季军等多个奖项,其成名曲《西关》记录广州西关的历史人文变迁,广为传唱。如此优秀的流行作品版权被争夺不为出奇,但是无论如何,必须是通过合法的渠道取得合法版权,但在国家版权局的严厉监控下,不通过正常途径取得而擅自侵权的话,结果得不偿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