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太合麦田遭遇合同纠纷 李宇春专辑要难产(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11日10:17 竞报
太合麦田遭遇合同纠纷李宇春专辑要难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本报记者丁博报道 李宇春(blog)的首张专辑究竟何时才出炉?原定9月份推出的新专辑,现在却因发行公司美卡和唱片公司太合麦田(以下简称“太麦)的合同纠纷又变得有些虚无缥缈。

  起因 太麦推迟将母带给发行方

  由于专辑发行时间一拖再拖,美卡方面已于7月11日在广州起诉了太合麦田,而当地法院已经受理了此案,并于9月12日在广州首次庭审。

   美卡的负责人表示起诉的原因是迟迟得不到母带。据双方签订的合同,太麦应在今年2月将母带和制作资料交给美卡,由其代理唱片发行。但这个日期拖到3月,之后是5月、7月。美卡方面表示自己全年的营销计划都是围绕这张专辑,但总是一次次空等,造成很大经济损失。

   但知情人透露,美卡之所以会将太麦告上法庭,是因为太麦准备将李宇春新专辑首唱会的视频版权卖给其他公司,而李宇春有望在首唱会上演绎为数过半的新专辑曲目甚至演唱整张专辑曲目,这样有可能造成新专辑上市同时,有另一张视频专辑的可能性。

  当事人 宋柯称就是一个合同纠纷

   就此事记者采访了太麦的总经理宋柯,他表示目前不愿就此事进行反驳或发表什么看法。他说:“这就是一个合同纠纷,现在我们不会去说什么,就算说也应该是由律师去说。而且,这是一个大合同,不仅是李宇春的唱片发行问题。”

  后果 李宇春新专辑可能受影响

   按相关法律规定,有法律纠纷的唱片在审理过程中不能交给第二家发行公司发行。如果短期内双方不能就此事达成和解而案件也未审理完,那么李宇春新专辑的推出恐怕又要延迟了。这对获得超女冠军后一年多都未能出专辑的李宇春来说绝不是好消息。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140,000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