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2006张韶涵上海演唱会专题 >正文

张韶涵张震岳同城“对唱” 大场地与小酒吧对决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12日15:50 上海青年报

  一到周末,沪上演唱会市场又热闹起来,有人喜欢挑战虹口足球场那样的室外大场地,也有人喜欢陶醉在ro-jam这样的时尚酒吧。昨晚,张韶涵和张震岳同时来沪开唱,瘦弱的张韶涵竭尽全力“讨好”场下观众,而有着“乐坛新生顽童”之称的张震岳则更注重自我陶醉,两位同样来自台湾同样姓张的“选手”,昨晚不经意间展开了同城对唱。本版撰文记者 闵慧

  “一辈子的汗都流完了”

  张韶涵劲歌热舞百变造型亮“虹场”

  昨晚的虹口足球场因为有了张韶涵这位身材瘦小、嗓门极大的小妮子而变得光彩夺目,无论是她的演唱抑或热舞都极具震撼力,只唱了2首快歌,张韶涵便大喊:“好热阿,我出了好多汗,从来没有出过这么多汗,一辈子的汗都流完了。”

  号称“百变新势力”的演唱会果然很好地体现了一个“变”字,开场,张韶涵被“关”在一个圆形笼子里从天而降,也许是为突出百变造型,只见张韶涵身裹一层又一层薄纱出场,可爱造型宛如一个

白雪公主。而当《香水百合》等几首歌唱下来,张韶涵已浑身是汗了,虽然嘴上喊着好热,但她还是满脸笑容地表示:“好开心,真的好开心。”生怕自己表现不好的她还用小心翼翼的口吻问歌迷:“我唱得怎么样,舞跳得好吗?”当她听到热烈反馈后更加卖力表演。

  时而是长发飘飘的美少女,时而又编着“冲天辫”干练上场,造型极为养眼。拿着妈妈送上的御用话筒,张韶涵自信满满地带来了她的新老歌曲。而为了不让歌迷等待,她甚至多次在台上换装。

  更有意思的是,她居然“号召”全场观众帮忙找她的爸爸妈妈,以致内场观众纷纷起立“寻找”,如此“要求”倒也不失为一个与歌迷互动的绝佳方法。

  在演出的最后时刻,五月天意外来到了演出现场,张韶涵喜出望外并上前拥抱了阿信。

  “小场子演出比较自由”

  张震岳重自我陶醉不刻意讨好观众

  还没等张韶涵热力四射的表演结束,张震岳便于22点30分在RO-JAM掀开了“2006Cruiser张震岳+Free9上海演唱会”的序幕。《爱之初体验》、《分手吧》、《爱我别走》等脍炙人口的经典曲目一一唱来,嘻哈的摇滚曲风、强劲的音乐节奏不仅让乐迷们疯狂不已,张震岳更是陶醉其中,话语不多的他自顾自唱歌。“我不会故意讨好观众,因为来看我表演的人都知道我的表演风格。”

  演出前接受记者采访,张震岳又一次语出惊人:“很多歌手都有自己的歌友会、俱乐部,我没有兴趣,我觉得不用去刻意讨好歌迷,不勉强自己,做自己喜欢的音乐。”在张震岳看来,即便你在一个很大的场子开演唱会,也有很多观众只是来凑热闹的,并不一定是自己的歌迷,所以他更加热衷于小的场地。

  “小的场地比较容易控制,我可以看清楚下面人的表情,互动比较容易。”话虽如此,但在整个表演过程中,张震岳显然加进了很多即兴成分,但他很少有真正跟歌迷互动的言语,对此他承认,自己在表演时更加注重自我陶醉,“我喜欢自由的表演,大场地规格太大,我会不记得很多东西。”保持一贯的“想说就说”,但张震岳坦言,现在的自己心境变了,所以新专辑的风格也会有所变化,写的歌曲激烈的更加激烈,而温柔的则更加温柔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