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正文

郑钧:唱片快要消亡了 超女肯定有问题(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13日02:19 京华时报
郑钧:唱片快要消亡了超女肯定有问题(附图)
郑钧

  “专辑快要消亡了,取而代之的是单曲。10首单曲加起来就是一张专辑”,昨天,郑钧略带嘲讽地说,虽然他新专辑的录制工作已经结束,但具体什么时间发行他还不清楚,因为公司要先推出几轮单曲。这个号称“不自由毋宁死”的人,居然把自己除音乐制作以外的所有工作都交给公司处理,自己整天沉浸在音乐中傻乐。按照公司的安排演出、出席活动。而这一切,都是源自百分之百的信任。

  浸淫在音乐中傻乐

  虽然在娱乐圈多年,但是对于一些无奈,郑钧表示,不愿作妥协但也不愿无意义地较劲,宁肯整天沉浸在音乐中。“音乐是最直接的艺术,一听到就会high,给人直接的快感”,郑钧讲起以前的一个故事:“有一次和朋友在一蒙古餐厅吃饭,别的桌开始轮流站起来唱歌。我的朋友们都比较羞涩,我倒是无所谓,也很高兴。但我站起来唱了一首疑似蒙古歌的歌,感觉很爽。那种释放在音乐中的感觉简直太美妙了。”

  从一进门,郑钧戴着的白框大墨镜就没摘下来过。摄影师为了配合拍照,要求他摘下来,但郑钧拒绝了:“我不摘,我舍不得摘。”仔细观察,他这副墨镜两边镜腿上都有小耳机,原来是一副能听MP3的墨镜。听完别人的猜测,郑钧带着一脸孩子气得意地说:“对了。我是一个需要时刻把自己置身于音乐中的人,手机要4G的才行。这副墨镜是新品,是别人让我帮忙拍照时戴的样品。我很喜欢,就硬把这个样品给戴回来了。虽然现在(采访时)不能听音乐,但戴着有那感觉。现实生活很痛苦,就不如浸淫在音乐中傻乐。”

  超女让我很糊涂

  前一阵子,“超女”曾邀请郑钧担任评委,但郑钧却拒绝了,因为他不能苟同“超女”的某些做法。

  在郑钧看来,现在的选秀活动为平等竞争提供了平台,但却因导向的问题而失去了意义。他直言不讳地说:“选秀如果是以音乐为唯一标准的话,肯定会选出大批的优秀人才。但现在的选秀却是选偶像”,说到这里,郑钧顿了一下,接着带点迷惘地说,“说选偶像吧,也不是。我看好的通常在海选时就被淘汰了。现在偶像不需要唱得好,长得也不一定好看,只要大家对她能产生崇拜、只要适合大家奇怪的审美就好了,这些奇怪的审美经常让我瞠目结舌啊。”郑钧说,他看了去年超女的决赛,“决赛选手一上来就走音,难道我的耳朵出了问题了么?大家依然狂叫好,看来要么是我出了问题,要么是我来错地方了。总之肯定有问题”。

  梦想着伟大的旅行

  郑钧介绍,近来

演唱会的主题是“自由”,新专辑的主题也是“自由”。郑钧表示,“追逐梦想是人生的一大乐趣,不自由毋宁死”。

  当然,对于郑钧来说,音乐是最大的爱好但不是唯一的梦想。他表示,新专辑做完之后,他要开始一个“伟大”的旅行:开着一辆吉普独自上路,一个地方接一个地方地走。如果公司通知有演出、活动,就寄存好车,然后飞回来;做完事情接着旅行。

  本报记者陈佳宾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12,000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