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张信哲“时空寄情”北京演唱会专题 >正文

张信哲举办“情歌盛宴”昆曲民乐老电影来点缀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8月14日01:37 新京报

  本报讯(记者杨林摄影报道)“20多首情歌,首首动听;两个半小时演出,声声动情。”这是昨晚张信哲北京演唱会后,一位歌迷激动总结出来的观后感。虽然两年未出新专辑,曾经的亚洲情歌王子昨晚还是让人民大会堂高朋满座,演唱会按照阿哲自己的喜好安排了“良缘如梦”、“城南旧想”、“烽火情仇”和“爱恋如歌”四个章回。没有激情伴舞、没有重量级嘉宾,只有昆曲、民乐、老电影的点缀,张信哲超强的现场唱功照样让人民大会堂上演“情歌盛宴”,观众直呼“值回票价”。

  昨天的舞台布置非常简单,主办方的用心花在大屏幕的VCR上,

演唱会分成了“良缘如梦”、“城南旧想”、“烽火情仇”和“爱恋如歌”四个章回,而且每个章回都配有张信哲亲口念的旁白。其中“良缘如梦”以昆曲《牡丹亭》等作为背景,张信哲在两位昆曲演员的陪衬下,演绎了《我是真的爱你》等老情歌,而《梁山伯与祝英台》的故事里,张信哲则演唱的是成名曲《爱如潮水》。第二章“城南旧想”,张信哲把上世纪30年代上海老电影搬出来,在阮玲玉凄美的爱情悲剧下,为观众奉献悲伤情歌《用情》、《太想爱你》。第三章“烽火情仇”,张信哲竟尝试了《让我们荡起双浆》、《我的祖国》这样的爱国歌曲,让观众颇感意外。最后章节“爱恋如歌”,张信哲重新拿出“纯爱情歌”的强项,《从开始到现在》、《不要对她说》和压轴曲《宽容》唱得相当动情,不少女歌迷激动地跟唱,以至热泪盈眶。

  除了经典老歌外,昨天阿哲还奉献了即将发行的新专辑中的《上海姑娘》和《做你的男人》,尤其是后者的歌名正中女歌迷下怀,加上张信哲相当投入的演唱,让会场空气中似乎弥漫着爱情的味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00,000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